刘延东对2015年足球改革等体育工作给予肯定

2015-12-30 08:3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刘延东对2015年足球改革等体育工作给予肯定

中新社北京12月29日电 (王婧)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对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作出重要批示,肯定2015年足球改革等领域取得的突破。

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于12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总结2015年体育工作成绩和不足,规划“十三五”和2016年体育工作。

刘延东对2015年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推动足球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延东表示,要认真谋划“十三五”和2016年体育工作,着力做好体育事业改革发展、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化足球改革、备战里约奥运会、筹办北京冬奥会、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等方面的重点工作,为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在大会总结中指出,“十三五”时期,体育事业发展面临更加艰巨的发展改革任务,尤其是当前正在进行的深化改革,是体育融入国家“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必然要求,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必然要求,也是新的时代背景下找准自身位置、发挥自身功能的必然要求。

“我们要清楚地看到,体育发展主体多元化的格局初步形成,政府作为单一主体提供体育服务的时代已经成为过去,仅靠行政命令管理体育的时代也已经成为过去。”杨树安表示,这些为体育转型发展开辟了广阔前景、带来了新机遇,同时也带来了严峻挑战。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