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攻防两端皆败阵 两场崩盘后终逃离南粤

2016-01-04 08:3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两场崩盘后终逃离南粤

1月3日晚的京粤大战似乎与上赛季常规赛的情况如出一辙:面对一支几乎怎么打怎么有的广东队,北京首钢队最后获得了与上次在这里同样的大比分失利的结果。87比117,京粤两强在本赛季的第二次交锋,以这样的结局收尾。虽然是一场大败,但其实也留下了几个疑问:如果这是一个系列赛,对方外援迪奥古也能有这样超级火热的三分手感吗?广东队能有持续场次的、无论是两分球还是三分球都超过60%的命中率吗?客观地讲,这只是一场广东队非常规状态下的胜利。

在之前的京粤大战中,有很多次是打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的,像是这赛季两队首次交锋时,他们是打了一个加时后才在最后时刻凭借孙悦的一个抢断与一次绝杀将比赛结束。但也有几次例外,上个赛季常规赛北京队也是在客场,那时后卫外援拜纳姆刚来广东队不久,首钢对他的球路不够熟悉,因而在防守时也出现了很大的问题,那场比赛拜纳姆与易建联打出了很多次的空中接力,比赛也很早就失去了胜负悬念。

昨晚京粤对决的情况与上赛季相似,只是这次让北京队防不住的是对方的大外援迪奥古,不可否认,这个大个子有外线特别是三分远投的能力,而昨日迪奥古的远投手感实在太过火热,在三分线外他8次出手5次命中。与此同时,迪奥古又能在篮下产生巨大的破坏力,昨晚他一个人砍下了32分,而在此前由于状态不好,广东队甚至想要更换他。

广东队发挥非常好的不只是迪奥古,还有易建联、周鹏等,他们有很强的实力,这场得分都在30分左右,而他们这场几乎都是怎么投怎么进的状态。对于易建联的防守,在本赛季第一次交锋时,因为有朱彦西在场上,易建联当时表现只是一般,但这场由于吉喆受困于犯规问题,北京队希望张松涛用体重的优势对其有所限制,但效果很一般。

赛后数据显示,广东队两分球命中率高达61%,三分球命中率也是60.8%,这样的投篮命中率实在有些太高了。另外,广东队在篮板数上也比北京队多抢了11个,在如此情况下北京队怎么去赢呢?

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在赛后非常客观地表示,队伍在攻防两端都做得不够好,在进攻上如果得分不到90分,那么对广东队这样的强队是很难赢球的。而在防守上,更让对手打出了这么高的命中率,这种情况北京队需要回去好好总结。但闵鹿蕾也表示,这只是一场常规赛而已。

确实,就如同上赛季常规赛北京队在客场也是大比分落败广东队,可是照样在季后赛中淘汰广东队一样,常规赛对手的表现未必能在一个系列赛的情况下持续如此,而到了那时,产生的结果自然也会有很大的不同。更何况,这场球北京队的后卫张庆鹏因伤没上,要知道,他可是本赛季北京队第一次击败对手的那个奇兵。但无疑这场失利北京队需要好好地总结,尤其是面对拥有非常好的内线的球队。其实,之前输给深圳队,首钢已经在这方面暴露出了一些问题。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作者:宋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