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变阵连续错位单打老马 专人贴防彻底困住他

2016-01-04 09:0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冤家碰头,谁想赢,谁就要限制对方的头牌。这一次,广东队笑到了最后,他们用正确的策略让马布里无法真正发挥出自己的核心作用,让北京队变得群龙无首。说到底,这场广东打得就是消耗战。进攻中不断的冲击老马,防守中又是专人盯防,这成功限制住了马布里!

在双方首回合的比赛中,两队决战到了最后时刻,马布里关键的爆发,可以说成为比赛的关键转折。这一场再度交手,广东队只有切断马布里和北京队友之间的串联,这才能限制住对手。首节的比赛,马布里本身就有些不兴奋,个人的3次三分出手,也都偏出。只打了不到7分钟,马布里就被换下,这样的马布里,无法给广东队带来威胁。

到了第二节,双外援登场后,北京队的马布里和莫里斯显然要更默契,莫里斯不断的得分也反映了这一点。在这种情况下,广东队需要想办法消耗马布里。杜锋的策略就是让马布里在防守端消耗更大的体能,周鹏和朱芳雨不断的单打马布里,这些都是错位的单打。马布里尽管也有至少两次的成功防守,不过这也消耗了他的体力。有些被激怒的马布里猛然爆发连续拿到了13分,但北京队的整体进攻并不好,广东队掌握着全局。

其实广东队安排这样的背身单打就是要不断的消耗马布里,老马的爆发说明他的能力还在,只是,无法形成持续的攻击。到了第三节,杜锋又专门安排周湛东一对一防守马布里,目的还是要消耗马布里。周湛东的贴身防守可以说让马布里很难受,老马甚至还怒了,撞倒了周湛东,自己还领到了技术犯规。每次马布里的进攻,周湛东都贴着马布里,即便是无法形成有效防守,这对马布里来说也是一种极大的消耗。

整个第三节,马布里的个人得分只有1分,4次运动战进攻都没有斩获,只靠罚球拿到了1分。在第三节最后阶段,马布里的体能已经彻底耗尽,进攻甚至都到不了前场,如此局面,北京队失去了最重要的支柱,惨败也就在所难免。

末节的比赛,马布里面对惨败也就不用登场,两连败,不可避免。广东队这场比赛在战术上和整体求胜欲望上都比北京队要好,而且还成功限制住马布里,这就是赢球的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王钊(QS0003)  作者:风中无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