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男篮遭遇粤囧 30分负于老冤家

2016-01-04 09:26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钢遭遇粤囧

原本期待拿下广东队来“疗伤”,没承想遭遇了广东之行的更大挫折。87比117,30分惨败,首钢的失准让广东在家门口扬眉吐气。此役首钢全队失准,而马布里更是遭遇对方的严防死守。十连胜之后是两连败,2016年首钢仍一胜难求。  

对决

失准首钢难敌神准广东

赛前易建联很期待本场取胜,比赛开始后广东队起势很足,率先发起进攻,迪奥古造犯规后,自投自抢篮下暴扣得分,周鹏命中三分,广东打出5比0开局。首节比赛结束,广东31比21领先首钢10分。

第二节比赛,双方都派上了双外援。莫里斯罚球线跳投命中,易建联造杀伤两罚全中。迪奥古继续自投自抢得分,并助攻阿联跳投得手。首钢队后场篮板依然保护不力,易建联底线大号两分命中,43比27扩大优势迫使首钢再叫暂停。随着孙悦压哨三分偏出,半场结束,广东58比50领先。

下半场再战,首钢原本希望通过一波强力反击将比分迫近,但无奈广东神准,命中率超过50%,首钢在第三节反被广东将分差拉大到了18分。第四节首钢已经无力回天,被对手再度扩大比分,最终30分惨败。

此役,首钢队莫里斯拿到30分,但依旧独木难支。马布里被对手限制,只得到14分。而广东迪奥古、易建联和周鹏的得分均在30以上。

对头

老马被广东小将逼急了

广东之行,对于马布里而言是灰暗的。上一场输给深圳后,本场马布里再度失去节奏,他全场被对手的小将周湛东防死,情绪一度失控,又吃到了一次技术犯规。

前两节马布里的表现还算正常,但整个第三节,马布里仅得到1分。原本首钢已经发起了反扑,但老马的无为让首钢就差一口气难以追上比分。

这一节,马布里被广东小将周湛东以牛皮糖式的防守彻底限制了,这样的表现实在让人感到意外,老马也许真的老了。

第三节还剩6分15秒,首钢落后了11分,周湛东紧逼防守马布里,迟迟无法接到球的马布里恼羞成怒,在转身摆脱的过程中直接撞倒了周湛东,裁判立刻哨响,吹了马布里的犯规。对于这个判罚,老马难以理解。他扭头向裁判抗议,又立刻被吹了技术犯规。随后的第四节,马布里一直留在了替补席上,没有再出场,首钢也在终场哨响起时无奈地吃下两连败。

首钢已经遭遇两连败,要想改变,首先要从老马做起。作为球队的领袖,球队的大脑,马政委必须找回自己,少一些抱怨,用行动说话。

队报

彪哥因伤被雪藏

本场马布里手感欠佳,很多人都在期待“彪哥”张庆鹏能挺身而出。但张庆鹏始终没能上场。据了解,他上场腿部受伤,因此被球队雪藏。

上场对阵深圳的比赛,张庆鹏在比赛最后2分钟的垃圾时间还连续砍下8分,并没有看出任何受伤的迹象。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很关心张庆鹏的情况,对此主教练闵鹿蕾说:“上一场比赛打完后,他跟我说膝盖拉伤了,但是也不知道究竟拉伤了哪里。后来我们让队医做了检查,队医的建议是不让张庆鹏打,所以这场没让他出场。这样做也是出于对队员的保护。”

据悉,张庆鹏的伤情还需要回到北京后做彻底检查才能确认。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作者:刘旭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