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因质疑裁判被停赛1场

2016-01-05 08:1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布里因质疑裁判被停赛1场

1月4日,中国篮协在其官网上公布了对北京首钢队球员马布里的处罚决定,对他停赛一场,原因是他赛后通过个人微博质疑裁判判罚。

篮协在处罚决定中表示,3日CBA常规赛第26轮,广东东莞银行队对阵首钢队的比赛中,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6分15秒时,北京队球员3号马布里因使用夸张的抱怨动作(“摊手”)质疑裁判员之前的一次判罚,被判技术犯规。赛后,马布里通过个人微博质疑裁判判罚,并转发点赞有失客观的评论,给联赛造成严重不良影响。依照《2015-2016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有关规定,给予马布里通报批评,停赛1场,核减其所在俱乐部联赛经费2万元的处罚。受罚后,马布里将缺席明晚首钢队主场与青岛双星队的比赛。

昨晚,马布里已将微博中质疑裁判的言论删除,并通过微博道歉,“在此我要为我在微博上不当的表达向球迷和CBA表示道歉,CBA是世界上最好的联赛之一,他们的决定正确,我理应去维护这个联赛,而不是去增加麻烦,我保证这样的事情不再发生!我为这个联赛进步努力,希望每一个人都是如此!”

另外,本赛季CBA全明星赛南北区首发阵容昨晚正式揭晓。北区首发阵容为中锋周琦、前锋比斯利和贺天举、后卫郭艾伦和哈德森,南区首发阵容为中锋易建联、前锋朱芳雨和周鹏、后卫林志杰和刘晓宇。广东队的易建联以862361票力压郭艾伦,蝉联本届全明星赛“票王”。而马布里则未能进入北区首发阵容。本届CBA全明星周末将于16、17日在东莞举行。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作者:王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