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北京德比”北控险胜首钢 主队竟遭全场嘘声

2016-01-21 09:2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CBA“北京德比”北控险胜首钢 主队竟遭全场嘘声

CBA“北京德比”北控险胜首钢主队竟遭全场嘘声
1月20日晚,北京北控水务男篮赢得CBA京城德比。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1月20日晚,北控主场奥体中心球馆几乎座无虚席。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中新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 王牧青) 20日晚,CBA常规赛再演“北京德比”,坐镇主场的北京北控水务以94-92掀翻北京首钢。值得一提的是,许多首钢球迷来到球馆为球队加油,奥体主场竟频频为主队响起嘘声,北控男篮主帅王锡东表示,希望胜利为北控赢得更多球迷,今晚的赛场气氛彰显了北京篮球的文化。

北控苦练一周只为赢首钢 主队获胜却遭全场嘘声

初入北京第一年,北京北控水务男篮将主场选在奥体中心,常规赛过半,北控男篮的战绩为11胜19负,相比去年的重庆男篮进步不少,但离季后赛仍有差距。成绩平平无疑影响了上座率,除去少数几支强队的做客,北控主场的上座率远不及一半,部分场次的观众人数仅在2000人上下。

相比北控,卫冕冠军北京首钢本赛季虽然成绩一般,仅以67%的胜率排在第7,但近4年3次夺冠,为首钢聚集了不少人气。今晚,奥体中心球馆几乎满座,但超过一半是首钢球迷。

双方本赛季的第一次交锋,首钢主场轻松取胜。短短1个月后坐镇主场,北控苦练了整整一周,只为了战胜同城对手。果然,主队开场后顺风顺水,领先优势一度超过10分。直到第三节,马布里、莫里斯和张庆鹏带领客队反超比赛,单节打出36-20的高潮,一举反超8分。

进入末节,双方不约而同地加强防守,北控关键时刻4罚全失,首钢大将孙悦意外重伤离场,吉喆投丢了绝杀三分,首钢苦吞败局。场地另一边,北控全队聚在球场中央欢庆胜利,球员在更衣室内大胜庆祝。据记者了解,北控高层赛后给全队带来了“大惊喜”。

如何解读主队被嘘? 资深记者:“德比”本应泾渭分明

输球后,首钢全队异常低落,所有球员在赛后10分钟就脸色铁青地低头离开赛场。闵鹿蕾的话也很少,他隐晦地批评国内球员进攻不佳,并否认输球的原因是全明星周末的长期休假。他透露孙悦的伤势仍不明朗,可能会很严重,他将即刻被送往医院检查。

比赛结果之外,奥体中心球馆无疑见证了本赛季最疯狂的一次主场气氛,客队球迷的声音甚至压倒性地盖过了主队。每次北控进攻,“防守、防守”的喊声竟会响彻球场,比赛的气氛随着首钢双外援的回勇进入高潮,主队进球后全场反而嘘声四起。

北控球员李雪松赛后说:“球迷把球场坐满,我们感受到了主场的感觉。首钢球迷的声音确实会影响到我们的情绪,但我们依旧坚持到了比赛结束。”

北控主帅王锡东诚恳地说,球队来到北京就是北京的队伍,他希望胜利可以为北控迎来更多球迷的关注:“我觉得今晚球迷营造的气氛很好,这可能就是北京篮球文化的体现,它对首钢和北控两队都是很好的促进。”

一位资深篮球记者这样评价,“德比战”的气氛本应是针锋相对、泾渭分明,双方球迷捍卫着各自的立场,可以说是篮球文化的一种进步。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