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刀见红!北控主场险胜首钢爆出冷门

2016-01-21 09:3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记者 石凝)北京时间1月20日,CBA联赛迎来第二次京城德比,首次德比之战5分负于对手的北控队回到了自己的主场迎战同城老大哥,本场比赛大批首钢球迷来到现场,奥体中心球馆上座率达到赛季最高的九成。

全场比赛呈现胶着态势,双方攻防此消彼长,北控打出了本赛季主场最具观赏性的一场比赛,将卫冕冠军拉下了马。

首节双方一开场就进入了激烈的比赛节奏,身体对抗和防守强度都很高,贺希宁漂亮的变向杀入内线为北控斩获2分,张松涛挑篮得手,随后巴蒂斯塔和张松涛互有扣篮,北控8:6领先。马布里和卡姆拉尼相继为各自球队建功,首节结束北控26:16领先10分。

次节开始北控依旧犀利,贺希宁高难度拉杆命中,比分来到30:16,首钢被迫暂停。之后首钢依靠莫里斯强打内线罚球涨分,北控方面赖特发挥神勇连续命中高难度投篮,于梁命中最后一攻,半场比分定格在49:41,北控依旧领先。

下半场比赛北控多次投篮打铁,莫里斯连续中投将分差缩小到60:57只差三分,马布里此后接过开火权频频发炮,带队将比分反超,首钢第三节单节净胜对手16分,以69比77领先进入末节。

末节极具戏剧性,莫里斯下场之后,于梁打成2+1后并将张松涛六犯送离场,北控又神奇般以80:81获得领先,之后北控开始有意识的将球往内线送,巴蒂斯塔依靠策应球和罚篮,将主动权拉回到北控一边,关键时刻马布里挺身而出3分命中,之后又抛射打成为首钢续命,比分来到92平,此刻比赛还有不到一分钟,之后北控队先后两名球员制造犯规,但竟然四次罚篮都未能命中,首钢保留一线机会,但吉喆错失最后一投,北控2分险胜。

赛后主教练王锡东表示:“能赢下强队,而且还是同城对手,对于球队意义重大,提升了自信心,球员在场上打出了自己的防守意图,每球必争,每个篮板必争。”

首钢队主力孙悦在比赛结束之际左臂受伤离场,孙悦本人在更衣室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伤势还不能具体确定,疼痛感很强,需要去医院拍个片子看看具体的情况。”

责任编辑:王钊(QS0003)  作者:石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