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北京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孙学才做工作报告

2016-02-05 22:1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月5日,2016年北京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北京市体育局长孙学才做工作报告。图为大会会场。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2月5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6年北京市体育工作会议2月5日在京举行,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十二五”时期北京市体育工作取得的主要成就,并介绍了“十三五”时期北京体育工作面临的历史机遇和发展思路。的工作设想及总体思路。孙学才还着重介绍了2016年全市体育工作的重点工作

孙学才介绍,“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北京成为世界上首个既举办过夏奥会又将举办冬奥会的城市。筹办2022年冬奥会,将促进全市冰雪运动设施逐步完善,有助于激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弘扬奥林匹克文化,有助于培养优秀的冰雪竞技运动人才、促进冬季与夏季运动协调发展,有助于扩大冰雪运动消费、调动各种资源和社会力量参与冰雪运动发展。

2016至2020年,紧紧围绕新时期首都“四个中心”和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城市战略定位,坚持体育社会化、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创新三大理念,以增强人民体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多层次体育需求为出发点,以冬奥会为契机,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指导,推进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建设,提高体育公共服务水平,促进体育的社会化、生活化、科学化、规范化进程,促进体育内外部相关领域融合发展。

孙学才强调,2016年,将以市政府名义颁布《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指导各区制定实施计划,重点建设专项活动场地264片、户外健身步道30公里、配置全民健身工程滑雪训练器100件,创建10个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开展20次冰雪运动推广活动,启动北京市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和青少年校外冰雪活动中心建设。

修订《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办法》,完善赛事分级分类管理制度,规范各类办赛主体赛事组织工作,加强赛中赛后监管。积极参与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启动2017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2019年男子篮球世界杯赛筹备工作,继续举办中网、北京马拉松、北美职业冰球联赛、国际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际短道速滑、电子竞技等国际赛事,办好国家和市级常规赛事。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戚连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