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全队爆发 季后赛重回五棵松

2016-02-20 08:42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说到做到 重回五棵松

 CBA季后赛 新疆99比117首钢(总比分2比1)   

  张松涛本场表现也很给力。  

输掉G2的夜晚,有网站用历史数据说话,CBA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在季后赛第一轮0比2落后的情况下赢球,但2月19日晚,北京首钢男篮做到了!他们从开场就领先,最终以117比99赢得胜利,将系列赛带回五棵松!

闵帅有言 为胜而来

2月19日上午,首钢队的训练仍有一段时间封闭,主教练闵鹿蕾说,这不是一场为荣誉而战的比赛,“我们就是为胜利而来,竞技体育就是要永远追求好的结果。”

晚上的比赛,张庆鹏首发。张松涛接马布里传球空切得分,首钢队率先打破僵局,随后外线3投3中,以11比9领先。随着一波7比0,首钢队在首节将近一半时以20比12打停对手,随后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以30比25领先结束本节。次节,新疆队两度追到只差2分,并在还剩1分12秒时反超。离半场结束不到1分钟,马布里再度通过突破拿到4分,莫里斯反击扣篮,首钢队以63比56结束半场。

下半场,马布里一上来通过杀伤内线先得2分,张庆鹏第三节打了2分多钟的外线得分,将分差拉大到10分。本节还剩5分14秒,莫里斯二次进攻造成周琦第五次犯规,当他通过罚球将优势再度变为两位数,新疆队请求了暂停,并换下科顿。首钢队此后牢牢控制节奏,带着10分的优势进入末节。莫里斯末节先留在场上,本节伊始一波7比1,优势来到16分。孙悦突破分球,助攻莫里斯完成暴扣,本节过半,首钢队已经领先18分。终场前35秒,孙悦的上篮为球队锁定胜局。

大树爆发 找回自信

赛后,获胜的首钢队先关上了更衣室门,里面响起一阵欢呼声。大门再打开,每个人脸上仍挂着笑容,他们送给了对手赛季主场首败!

2月19日晚,记者们都扑向了坐在角落里的张松涛。4投4中,包括一次2+1,对比上一场最后一节在内线的表现,他的发挥堪称眼前一亮。“布拉切那一点在内线打,对我们威胁更大,他在外线打,我们的协防会更容易。开场的时候我防布拉切,他打我更多是面对篮筐,打吉喆的时候更多是在篮下,也算是一个调整,包括第四节彪哥去夹击,都是我们准备的。”

成为本场奇兵,张松涛也意识到下一场会面临更艰巨的任务。但他坦言,通过这一场,恢复了自信。“北京队这几个冠军,每一场球都是靠有人去站出来,我还是把自己好的地方去坚持。”

一场完胜 老马庆生

连续两场比赛,马布里都有30+的得分。19日晚,他从一开场就开启攻击模式,半场就拿下27分,全场18中11,贡献37分和6次助攻。半场结束前,对手差点起势之际,正是他连续突破得分,并后场发动反击,助莫里斯完成最后一攻。“说说你自己吧!”在谈完比赛后,对于这个问题,他又是轻描淡写:“我只是打自己的球。”

2月20日,老马就39周岁了,他在生日前夜打出了最强一战!“这是最棒的礼物吧?”他哈哈大笑:“我说过不想在生日前夜输掉比赛,但(输了)不过只是一场比赛,这就是人生。重要的是,我们赢了,我准备好大家砸蛋糕为我庆生了!来吧,我保证让大家尽兴!”

体坛晨话

拒绝横扫

京新之战的剧情可谓跌宕起伏,19日晚又现神逆转,首钢队客场痛击新疆队,硬是将季后赛又带回了北京五棵松。虽然中国篮协“法外开恩”,让新疆队外援布拉切免遭追罚,但首钢队拼出了四个字——拒绝横扫。

京新两队可谓是季后赛首轮故事最多的一对儿小伙伴,抛开李根与首钢队不欢而散的旧事不说,季后赛开打后,先是首钢队首战主场落败,李根退场时秀英文“See you next year,Bye!”暗示新疆队将在主场淘汰首钢队;随后第二场,新疆队外援布拉切不满判罚冲向裁判扔发带,却免遭追罚……场外剧情的精彩程度似乎盖过了比赛本身,这也是CBA联赛多年来的怪现状的缩影。而昨晚,首钢队将人们视线重新拉回到赛场,他们顶住场外杂音,在球场上一较高下,才是篮球比赛的真谛。周日,两队将重返五棵松,球迷们,约吗?亢雪松

CBA战报

辽宁   127比111浙江

(总比分3比0,辽宁晋级)

四川   123比113广厦

(总比分3比0,四川晋级)

广东   125比105山东

(总比分3比0,广东晋级)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作者:刘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