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国门王飞擅自离队宣布退役

2016-02-22 08:2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足国门王飞擅自离队宣布退役

2月21日凌晨,国家女足原主力门将王飞连续发表两篇微博,宣布退役,同时将“矛头”指向现任国家女足主帅布鲁诺,认为自己受到了后者的不公待遇,不过很快王飞又将两篇微博删除。在王飞的名字被排除在国家女足奥预赛名单之外后,这对将帅间的不睦已被公开化。王飞训练期间擅自离队、公开质疑主教练的做法并不能帮助王飞重返国家女足奥预赛阵容,而缺乏理智的莽撞举动还可能涉嫌违纪而引来责罚,这既给她个人也给中国女足带来了利益损失。

几天前,王飞在自己的微博上突然宣布退出奥预赛,其措辞显得较为激烈,微博写道,“不一定付出就会得到回报,但是只要你付出对得起自己,就没有任何遗憾。抬头挺胸向前走,世界不会因为少任何一个人停止转动。四年一次的奥运会失去拼搏的机会很遗憾,但是我对得起自己和为我付出的教练。我是一个愚笨女孩子,在我的世界里只有黑白。今天我选择离开,要对喜欢我的球迷说对不起!里约再见。”由于在此之前,王飞曾经通过微博自曝切面包时伤及手指去医院缝针,因此外界有人猜测,王飞是因为受伤而无缘参加里约奥预赛的。

不过据知情人透露,王飞得到了积极治愈,伤情不影响她接下来训练、参赛,那么她的落选原因是什么呢?答案从昨天凌晨她发布的另外两篇微博似乎能显现些许端倪,微博写道,“今天的我宣布退役。当运动员付出全部的努力,受伤也在付出全部的力量参加训练、忍受每一次伤口带来的疼痛。教练找到你说:你不是一个专业的球员,也许我不会带你到奥运会赛场。你的决定会是什么?他抹杀掉你一切的努力一切的付出。我的回答是:我已经付出我百分之一百的努力甚至百分之二百没有任何保留。”紧接着她的微博又写道,“不是我经不起任何挫折,而是心真的很痛,甚至不能呼吸。当你付出全部你所拥有的力量,得到的是你不够资格。你会是什么选择?请理解我。现在的我也终于明白,当时在法国里昂球队,队友告诉我:只要他在国家队,一半国家队球员对媒体和国家队说:只要他是教练不会参加国家队的集训。最初的想象都是美好的。”

知情人说,就在中国女足前不久与法甲蒙彼利埃女足热身赛前一天,布鲁诺曾经找队员单独谈话,布鲁诺非常不客气地表达了对王飞近来状态的不满,甚至警告王飞,如果以目前的状态,她连第3门将都无法胜任。布鲁诺严厉的措辞令王飞难以接受,这个大连姑娘当晚购买机票,离开球队由法国回到北京。值得注意的是,发生此事前,中国女足进行了多场热身赛,原替补门将赵丽娜在包括与美国队在内的多场重要热身中表现不俗,而王飞在深圳四国赛期间依然状态低迷,并且出现多次技术失误。今年1月初,王飞通过微博宣布与法甲里昂俱乐部解约,她宣称为了解约还自掏腰包,不过法国媒体援引里昂主帅的说法,称王飞训练、比赛都达不到教练组要求。

或许是意识到自己的行为过于冲动,王飞昨天很快删除了两条微博,并表示对于自己的决定,再好好想想。在业内人士看来,王飞失去参加奥预赛的机会,应该首先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肖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