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总决赛首轮首钢告负 许利民:球队已无退路

2016-03-02 08:5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记者 王钊)3月1日晚,2015-16赛季WCBA总决赛正式开打。北京首钢女篮坐镇主场首钢篮球中心迎战新疆女篮。最终,首钢女篮61-70输给新疆女篮。精彩图集

彭诗晴发威首钢告负

比赛开场后,首钢队张帆内线进攻连得10分,邵婷连投带罚得到7分,首钢队打出19-8的进攻冲击波,一举确立领先优势。首节战罢,北京队以26-17领先新疆。次节,打出7-3的小高潮。之后,来自中华台北的彭诗晴接管比赛,帮助球队将比分扳成34平,半场结束时,首钢队仅以37-36领先1分。

下半场一开始,两队比赛呈现白热化。在进攻方面,两队均陷入僵局,以47平进入末节。最后一节,新疆队彭诗晴、邱思玥联手打出9-2的冲击波,拉开比分。虽然首钢队在邵婷带领下一度将差距缩小到只有4分,但彭诗晴继续在外线发威,最终首钢队以60-71负于新疆队,未能取得开门红。

首钢队福尔斯14分11篮板,张帆16分,邵婷13分。新疆队四人上双,彭诗晴打满48分钟,拿下全场最高的25分并送出7次助攻,邱思玥14分5板,张晓妮12分,查尔斯11分13板。

许利民:比赛输在了心态上

赛后,首钢女篮主帅许利民谈到这场比赛时首先表示:“这场比赛就是我们自己打败了自己,输在了心态上。”“在赛前一直在给队员们强调立足于拼对手。因为我们本身没有主场优势,这一点队员们很清楚,大家都希望扭转这个形势,非常想把比赛拿下来。但是从心理调节来说,我们没做到。”许利民说,“我们今天的进攻机会很好,也很多,但是心态不好影响了命中率。不是对方多强大,而是我们没过自己这一关。”

主场输球,在缺少主场优势的情况下,首钢女篮已经没有退路。许利民表示:“本赛季我们对山西输了两场,一场是常规赛,一场是季后赛,全是客场输球。总决赛我们在主场输球,而且本身就少一个主场,这就让我们已经没有退路了。我们必须要在客场打出水平,才有机会把被动局面扭转。”

邵婷:总决赛才刚开始

首钢队在本场比赛开局打得非常出色。邵婷表示:“我们开局打得比较放松,但是在后面进攻不太顺利。有一阵大家进攻不知道该怎么办,新疆利用这么个低潮打出来很多反击。上半场球队还可以,但是下半场没调整过来。”

许指导之前表示,球队输在心态上。对此,邵婷表示心态不好源于给自己压力太大:“这是我第三次打总决赛,而且比赛又是主场,赛前我们很有信心,非常想把比赛赢下来。但是,给自己压力太大了。”之后邵婷说:“这只是第一场比赛,总决赛才刚开始,我们还有很多机会扳回来。”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作者:王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