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预赛-中国女足击败日本 向里约再进一步

2016-03-05 13:30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奥预赛-中国女足击败日本 向里约再进一步

(体坛聚焦)(2)足球——女足奥预赛:中国队胜日本队

3月4日,中国女足队员庆祝胜利。当日,在日本大阪举行的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队以2比1战胜日本队。 新华社记者马平摄

新华社日本大阪3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兴华 严蕾)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比赛4日继续在大阪长居陆上竞技场进行,中国女足选手发挥出色,以2:1击败亚洲劲旅、东道主日本队,距离里约奥运会只有一步之遥。

至此,在已经进行的3场比赛中,中国队以2胜1平积7分的成绩在6支参赛队中排名第二。

今天的这场比赛对中日两队都很重要。日本队在前两场比赛中一负一平,只积一分,这场比赛可谓背水一战,中国队此前一胜一平积4分,如果获胜则可继续扩大优势。因此,对于这场比赛,两队志在必得。开赛后,两队即展开激战。中国女足队员表现强劲,进攻势头很猛,积极的拼抢频频在日本队门前制造出进攻机会。第14分钟,中国女足老将张睿利用日本防守队员的一个传球失误,抢球、带球、射门一气呵成,为中国队先拔头筹。丢球后的日本队明显加强了进攻,中国队门前也频现险情,但在中国队守门员赵丽娜的严密防守下,日本队数次打门无果。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保持1:0的比分优势。

中国队的优势在第58分钟得到进一步扩大。古雅沙在对方禁区前接到同伴传球后左脚大力凌空抽射,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后冲入对方球网。0:2落后的日本队随后发起了疯狂的反击,第64分钟,日本队员横山久美断球后打门成功,为日本队扳回一球。随后,两队互有攻防,但都无建树,最终中国队以2:1获胜。

张睿赛后告诉记者她为率先为中国队攻进一球感到特别高兴,她非常希望参加奥运会。

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赛后在记者会上对队员们今天的表现表示非常满意。他说这场比赛是3场比赛中打得最好的一场。他称赞队员们很好地贯彻了赛前制定的计划,在“战术”和“体能”上都发挥出色。在回答关于给队员表现打分的提问时,布鲁诺幽默地说,他给队员们打3分,因为“赢得这场比赛中国队可得3分”。

在谈到今后的比赛时,布鲁诺说,此前3场比赛预计得5分,现在得了7分,比赛还没结束,现在需要警惕的就是不能把这些多得的分丢回去。

日本队在这场比赛失利后,已经完全失去了进军里约的机会。对于失去志在必得的这场比赛,日本队主帅佐佐木则夫只能表示遗憾。他还表示,日本女足将“为荣誉”打好剩下的两场比赛。

在今天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以2:0击败韩国队,以3场全胜积9分的成绩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