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观战两轮终要亮相 怎奈两外援受伤已无前锋

2016-03-15 08:3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安观战两轮终要亮相 怎奈两外援受伤已无前锋

中超联赛的多数球队都已经进行了两轮比赛之后,一直充当“观众”的北京国安队终于要迎来新赛季首秀。本周三(3月16日)晚,国安队将在客场挑战天津泰达队。不过,由于队中两大外援伊尔马兹和克莱伯都伤势未愈,国安队首战可能要采取“无锋战术”或者由国内球员担任箭头人物的角色。

由于场地以及相关活动的原因,国安队的前两轮比赛都被临时调整延期。首轮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延迟到了3月16日、次轮与河北华夏幸福队的比赛推迟到5月18日。这样,国安队在前两轮只能一直观看其他球队进行比赛,这期间国安队只在3月4日与北理工队进行了一场内部教学赛,此外便再无热身。

两轮比赛被推迟,球队的训练安排也只能相应当调整,新任主教练扎切罗尼不敢让队员们的状态出得太早。当然,现在除了首战状态是个变数之外,锋线上的两大外援都不能出场也对国安是一个不小的影响。

国安队在本赛季引进了土耳其国脚伊尔马兹,同时留用了上赛季中途到队的巴西外援克莱伯。加上另外三名新援奥古斯托、拉尔夫、克里梅茨,新赛季的实力可以说明显增强。不过正所谓天有不测风云,在之前的迪拜拉练之中,克莱伯与伊尔马兹分别受伤,特别是伊尔马兹可能要至少休息三周,当时新浪体育也进行了独家报道。同时还披露了国安俱乐部一度准备在转会窗口关闭时紧急更换外援,并且相中了上赛季巴甲射手奥利维拉,可惜最后时刻奥利维拉所在的桑托斯俱乐部狮子大开口,国安队只能放弃压哨换枪的计划。

在球队返回北京之后,两名外援一直处在恢复之中。原本得国安队的前两轮比赛推迟之后,以为伊尔马兹的伤情如果恢复迅速得的话,还能够赶上与泰达队的比赛。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伊尔马兹一直没有与球队合练,前几天只是在场地跑跑圈,在国安出征天津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中,伊尔马兹甚至没有出现,有消息称这位土耳其外援前往医院进行检查,也许想要参加与泰达队的比赛基本已经无望。至于另外一名巴西外援克莱伯,最近的训练也并不正常,也很难在16日的比赛之中登场。

当然,两名外援到底能否上场,也许要等到16日晚的比赛开始前最后一刻才能确定,因为现在队内严密封锁球员的伤病情况,也是避免让对手知道国安的伤病情况。只不过教练组也做好了相应预案,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之中,扎切罗尼就一度安排了“无锋阵型”。在前场由张稀哲、奥古斯托、于大宝、张池明、李翰博等人进行轮番组合,其中小将李翰博近来的状态非常好,在近来的训练之中屡有惊艳破门,不知道扎切罗尼能够给这名小将在首战亮相的机会。

此外,在其他位置上。两名老将徐云龙、周挺以及后腰朴成都有轻伤在身,他们出场的可能性也非常小。好在后防线并不缺少球员,至少首场比赛还能应付。倒是在后腰的位置上,有可能由另一名年轻球员李提香出场,因为在之前的训练之中,李提香的表现也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

明天上午,国安队将乘坐大巴车前往天津。上赛季国安的第一个客场就是天津,结果以0-4负于对手。本赛季第一次亮相又是次作客天津,能否一雪前耻非常值得期待,同时本场比赛也将是主教练扎切罗尼与几名新外援的首次亮相,这场比赛迟来的首秀可以说是万众瞩目。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宋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