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安新赛季中超首秀 球队仍需再磨合

2016-03-17 08:3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天津讯(记者 王钊)2016年3月16日,北京国安乐视队在客场挑战天津泰达亿利,这也是北京国安乐视队本赛季中超首秀。最终,经过双方 90分钟的鏖战,这场让扎帅“十分期待”的比赛双方战成0-0握手言和。

“神秘之师”终登场 拿到1分可接受

因为各种原因,北京国安队的中超首秀一推再推,使得北京国安成为了最具有“神秘感”的球队。这样一支缺乏正式比赛的北京队显然进入比赛节奏慢了许多。开场15分钟之内,后防队员接连出现失误,在开场第一分钟就因为后卫线的失误导致杨智得到了国安本赛季的第一张黄牌。这只是开始,赵和靖镇守的左边路多次受到天津队胡人天的挑战。若不是天津队门前把握机会能力较差,北京国安也就收到本赛季第一个失球也将由此诞生。国安在上半场快结束时才打出了本场比赛第一脚射门。这也正如赛后扎切罗尼说的那样:“整个冬训也没有这个强度的对抗,比赛和训练的强度永远是不一样的。我们开场的15分钟球队很难把球控制在自己脚下,造成很多失误,甚至还在大禁区线上失误,这是很危险的,也是我们长时间没有比赛的原因。这15分钟天津队占尽了场上的全部优势,我们很难和天津对抗。”

上半场后半段以及下半场,国安明显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进攻节奏。虽然在进攻套路上有了明显提升,但是在最后的威胁球处理上,还是稍显不足。 这与两名外援前锋不能出场,让张池明顶替出场有关。虽然在训练及热身中,张池明打过中锋位置。但是在比赛当中,面对对方后卫高强度防守, 并不擅长打中锋位置的张池明、张稀哲等人并没有把握住几次机会。全场最有威胁的进攻,还是下半场于大宝的头球。即便奥古斯托打的是自己最 擅长的位置,打出了相当高的水准。在缺乏传球支点的情况下,奥古斯托也无法展现自己在组织上的特长。这样的好处就是可以让奥古斯托尽快融 入到球队当中。至于何时能磨合出来,也许就像赛后杨智所说的那样,需要再去磨合几场比赛。

国安又遇关灯 京津大战好比尤文国米

比赛进行到下半场73分钟时,水滴球场顶棚一角灯光突然关闭,当值主裁马宁也随即吹停比赛。3分钟后,比赛恢复进行。这也成为比赛当中的一 段插曲。所幸暂停时间较短,没有为队员造成多大影响。这也成为继上赛季国安客场在石家庄裕彤体育场遭遇关灯以来,又一次遇到了关灯。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京津德比的第41场,双方此前交锋40场,国安15胜14平11负。这场战成0-0,双方也是第15次战平。赛后,扎切罗尼谈 到京津德比时给出了自己的解读:“这场比赛并不是真正的德比之战。只是根据场面和环境,就能断定这是一场很重要的比赛,只要队员有能力和 力量,比赛都有很高的水准,意大利的德比是一个城市的两个球队,而不是一个城市的球队和另一个相近城市的球队,这场比赛更像意大利的尤文 图斯和国际米兰的比赛。”

伤员确实有影响 检验训练成果需时日

徐云龙、周挺、朴成、郎征、克莱伯和伊尔马茨等队员均未能随队前来天津,在比赛中,各个受伤位置也都由替补队员或者是不善于打相应位置的 队员来客串。这无疑对球队实力有所影响。雷腾龙说:“一点影响没有是不现实的,大家都会尽力去弥补。很多位置上的队员以前都没配合过,多 少都会有失误。”作为本场比赛场上队长的杨智坦言,外援前锋在把握机会能力上的确要强一些。“足球是靠11人踢的,只要尽力,把握住机会或 者没把握住都会支持他们。”杨智说。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杨智就说到了关于扎切罗尼的战术思想的贯彻与执行。说到本场比赛的原因时,杨智表示:“也许是客场原因,我们的逼抢 和威胁球还是没做好。主教练的思路,与球员的执行力,通过四五场会慢慢有所提高。在主场的话可能会体现得更好,客场能做到也很不错,主要 是以球队的成绩为目的。”张呈栋则表示目前对于新教练战术思路理解达到80%,但是在本赛季,亚冠名额的竞争会空前激烈,张呈栋却表示不怕 竞争:“作为国安队,我们不怕任何竞争,我们有实力。我想磨合的好,贯彻教练员的安排,随着时间推移我们能展现出良好竞技状态。”

本场比赛过后,国安又将休息半个月,下场比赛要在4月2日进行,客场挑战中超新军延边长白山。对于球队找到比赛状态的时间,扎切罗尼说:“ 时间不好说,但我们需要更多比赛,让全队不断找到感觉。我们在准备期出现了不同情况,伤病和比赛延期等原因,后面会慢慢找到状态。”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王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