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元硕校园足球园丁奖捐书助学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2016-03-24 10:0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23日,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洪元硕校园足球园丁奖公益项目联合中国邮政体育邮局、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乐园体育、北京球迷协会等单位发起开展长期的“捐书助学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出“建设书香社会,提倡全民阅读”。事实上,孩子们还是特别需要与渴望多读书、读好书的。同时,城市家庭中藏有很多书籍,但很少翻阅,有些家庭需要给书籍找到一个合适的“家”。为此,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洪元硕校园足球园丁奖公益项目联合中国邮政体育邮局、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乐园体育、北京球迷协会等单位共同发起“捐书助学公益活动”。

3月23日下午首期捐赠活动暨启动仪式在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中心小学开放式图书馆举行。前国脚刘利福、体育评论员金汕以及球迷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进行捐赠。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洪元硕校园足球园丁奖公益项目秘书长郑东兴透露,今后将每月走向一所小学,将社会各界所捐书籍转赠给学校图书馆。郑东兴表示:“只有让孩子多读书、读好书,才能让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有广阔的眼见,和宽广的心胸。当然孩子们在增长见识同时,我们也希望他们可以热爱运动,强身健体,所以我们也会将我们推广校园足球的活动融入到这个项目中来。比如我们会请来一些足球明星参与捐书,同时也能和孩子们做一些足球方面的互动。总之我们希望孩子们都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在启动仪式上,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中国邮政体育邮局局长张路先生宣布中国邮政体育邮局“捐书助学受捐窗口”正式设立。捐赠窗口接受书籍捐赠,登记造册,并向捐赠者回赠“捐书助学公益活动”邮政专题明信片。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