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外援得分 巴西世预赛战平乌拉圭

2016-03-27 07:5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天(3月26日)下午,北京国安队在热身赛中以6比0战胜中乙球队河北精英,就在国安队这场热身赛的几个小时前,巴西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的焦点战里,主场2比2被乌拉圭逼平,巴西队的进球功臣中,就有国安外援奥古斯托。

巴西福将 进球重现

奥古斯托的进球出现在比赛第25分钟。当时,内马尔中路拿球,送出一脚精准的斜线传球,心领神会的奥古斯托前插得球后冷静晃过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劲射空门得手,将比分改写为2比0。进球后的奥古斯托非常兴奋,用力扯着球衣庆祝,并且亲吻巴西队徽。

这是奥古斯托本届世预赛攻入的第二球,去年11月巴西3比0击败秘鲁的比赛中,奥古斯托首次代表巴西队出战就攻入国家队处子球,国安这位新外援堪称巴西队的福将。

巴西队的第一个进球来自于拜仁飞翼道格拉斯·科斯塔,他在开场40秒就帮助球队取得领先。有意思的是,在与秘鲁队的比赛中,同样是科斯塔首开纪录,奥古斯托打入本队第二球。

但两球领先的巴西并没有保住胜果。在奥古斯托进球后4分钟,卡瓦尼就为乌拉圭扳回一球。下半场,解禁复出的苏亚雷斯为乌拉圭扳平比分。本场比赛后,巴西队在积分榜上仍落后乌拉圭队2分,排在第三位。

加盟中超 并非退步

奥古斯托在比赛中打满全场,足见邓加对他的信任。尽管在此前,邓加曾表示,在中超的球员很难得到国家队的召唤,但是奥古斯托和鲁能的吉尔让邓加破例。

在与秘鲁的比赛之后,奥古斯托选择从科林蒂安转会北京国安。人们一度认为,他的国家队生涯刚刚开始就要结束了,但奥古斯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来中超并非是走下坡路,这里的足球发展很快,中超的水平也比我们想象得要高。所以,我认为并不会影响我的状态。”

奥古斯托本场比赛确实表现得非常沉稳,那个进球也充分体现了他良好的技术和优秀的意识,他在赛后也成为了巴西媒体评选出的“全场最佳”。

北京时间3月30日7点45分,巴西队将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客场挑战巴拉圭。届时,邓加如何使用奥古斯托以及国安外援在比赛中还会奉献怎样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国安队友 热身赢球

奥古斯托的进球让人们的目光又集中在北京国安队身上,目前中超联赛因国际比赛日而处于间歇期,为调整状态,北京国安队昨天与中乙球队河北精英进行了一场教学赛,并以6比0获得大胜。

新赛季开始后,北京国安队由于调整赛程等原因,只进行了一场比赛——球队客场战平天津,且状态并不理想。在昨天这场教学赛里,国安主帅扎切罗尼排出的首发阵容为:门将杨智,后防线由赵和靖、晋鹏翔、雷腾龙和李磊组成,朴成伤愈复出,与拉尔夫搭档后腰,李提香居前腰组织,宋博轩和李翰博出任边前卫,克莱伯突前。国安队在这场比赛中占据优势,伤愈归来的克莱伯梅开二度,李翰博、李磊、雷腾龙和单欢欢也均有进球入账。

收获一场热身胜利的国安队没有忘记向奥古斯托致意,他刷新了俱乐部的多项纪录:首次有北京国安队员代表巴西国家队出场并打满全场;首次有国安队员代表巴西队取得进球。或许现在扎切罗尼要做的就是:等待奥古斯托归来。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记者观察  球迷仍需耐心

奥古斯托斩获国家队第二球,当然值得国安球迷高兴。毕竟,在冈波斯成为中国联赛参加世界杯第一人后,期间只有小马丁代表洪都拉斯在世界杯上有过亮相,但那时他并不是从国安队入选国家队的。这次,奥古斯托作为国安球员,在巴西国家队的正式比赛中取得进球,对于国安和国安球迷来说,无疑是件露脸的事。

另一方面,奥古斯托的进球,也让国安球迷对于国安队的未来有了无限遐想,尤其在第一轮与天津的比赛中,国安的状态和表现让球迷有很大不满。那场比赛,也只有奥古斯托表现出了一定的水准,但也远远不是他的最佳状态。

期待归期待,国安球迷还是要冷静。奥古斯托在巴西国家队能进球,并不意味着回到中超就能如履平地。在巴西队,和奥古斯托配合的是内马尔、道格拉斯·科斯塔等在巴萨、拜仁这样的豪门效力的球员,在巴西队众多大腕中,他也不是对方球员重点照顾的对象,这会给奥古斯托的发挥提供更大的空间。但是在国安队,在中超,奥古斯托是作为核心出现的,也势必成为场上的众矢之的。而且,奥古斯托与全队的配合还处于适应与磨合的过程中,这都是奥古斯托面临的困难。

可以肯定的是,随着比赛深入以及对国安和中超熟悉程度的增加,奥古斯托的表现是值得期待的,但国安球迷还是要有足够的耐心。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作者: 宋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