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新核巴西支柱

2016-03-27 08:56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安新核巴西支柱

昨天(3月26日),2018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再次打响,巴西队在主场痛失好局,最终被乌拉圭逼平。本场比赛,国安新援奥古斯托代表巴西队首发出场并取得进球,并凭此刷新了国安俱乐部的一系列纪录。

■赛场 巴西两球领先被扳平

时隔一年,伯南布哥竞技场在世界杯后重新迎来国家队赛事,可容纳4.6万余人的伯南布哥竞技场门票早已售罄。作为巴萨的当家球星,内马尔和苏亚雷斯分别领衔巴西和乌拉圭,上演“相爱相杀”。

比赛开始后巴西队迅速进入状态,内马尔在中路的多次盘带和串联使得两个边路的威廉和道格拉斯·科斯塔频频制造杀机。开场仅40秒,威廉右翼传中,道格拉斯·科斯塔后点包抄铲射破门,1比0。此球是南美世预赛历史上第二快进球,仅次于2015年威廉的36秒破门。第26分钟,本赛季效力中超北京国安队的雷纳托·奥古斯托接内马尔中路妙传,巧妙扣过门将后攻门得手,巴西2比0领先。

此后乌拉圭逐渐找回状态。第31分钟,本场出任中场前锋的卡瓦尼禁区内接队友头球回点,一脚劲射扳回一城。下半场开始不到3分钟,队长苏亚雷斯接队友直塞直接起脚破门,乌拉圭用闪电战扳平比分。在被乌拉圭扳平之后,巴西队完全失去章法,失误频频。随着终场前内马尔的一次直接任意球擦球网飞出,巴西队无奈接受一场平局。

■关注 奥古斯托破多项纪录

尽管巴西以平局遗憾收尾,但奥古斯托的表现却是有目共睹。进球之后,奥古斯托格外激动,他一边狂奔,一边怒吼,亲吻着巴西国家队的队徽。赛后,巴西媒体《环球体育》给奥古斯托打出7.5分,并将其评为巴西全场最佳。《环球体育》点评道:“这是他效力中超后返回巴西国家队的首场比赛。奥古斯托的表现十分突出,他坐镇中场,让巴西的进攻十分流畅,并且晃过穆斯莱拉打进了非常精彩的第二粒进球。对于那些怀疑他在中超效力后无法适应巴西国家队的比赛节奏的人,奥古斯托用出色的表现进行了回击。”奥古斯托首发出场并攻入进球的表现也刷新了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多项纪录:首次有国安球员代表巴西国家队出场、首次有国安球员代表巴西国家队首发、首次有国安球员代表巴西国家队打满全场、首次有国安球员代表巴西队取得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他本届世预赛打入的第二球,去年11月巴西队3比0击败秘鲁的比赛,奥古斯托首次代表巴西队出战就打入一球。

奥古斯托日前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非常自信地表示:“来中超并不是走下坡路,反而这将成为一个趋势,这里的足球发展非常快,而且中超联赛的水平也要比我们想象得要高。我认为这并不会影响我的状态,以及影响我入选国家队。我觉得我现在的状态比在科林蒂安斯时更好。”

■星闻 苏牙内马尔赛前打赌

作为俱乐部的好搭档,苏亚雷斯和内马尔此役各为其主。赛前苏亚雷斯就表示:“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我们都明白这点,每个人都会把自己的全部精力和最好的表现奉献给国家队。”

尽管要在赛场上一争高下,但这丝毫不影响两人的友谊,两人还私下下了“赌注”,“我已经和内马尔打赌了,赌注是一个汉堡,谁输了谁就要付钱。内马尔是一个非常棒的伙伴,我们在俱乐部时就经常开玩笑。这次打赌,谁赢了就将享受美味的汉堡,而输了的人除了付钱之外,还会成为队友们开玩笑的对象”。

本场比赛是苏亚雷斯因2014年世界杯咬人事件禁赛之后,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苏亚雷斯本次比赛的进球也破了一项纪录——他在面对除乌拉圭之外的所有南美球队时都取得了入球。苏亚雷斯目前是乌拉圭历史上的第1射手,在83场比赛当中打入了45球,现在他每为乌拉圭国家队打入1球,都将创造新的国家队进球纪录。

■帅论 塔帅称不能只靠苏牙

下半场,乌拉圭复制了巴西开局的闪电进球,正是凭借着苏亚雷斯的这个进球,最后乌拉圭平安从客场带走一分。不过,塔瓦雷斯认为乌拉圭不应该有“苏亚雷斯依赖症”,“苏亚雷斯是个关键人物,但是乌拉圭队不仅仅有苏亚雷斯,还有另外10个球员。我们不想给苏亚雷斯带去压力,如果大多数时候都依赖他的表现,反而会让他在某个时候出错。我为能在国家队中拥有他这样的球员感到高兴”。

乌拉圭下半场打得风生水起,甚至有多次机会将比分逆转,但塔瓦雷斯并没有太遗憾,“如果我们看看巴西在前20分钟的表现,你就会觉得平局对他们而言不公平。同理,如果看看我们在下半场的表现,你也会觉得我们不该只收获平局”。

邓加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则表示:“和乌拉圭的比赛从来都不好打,防守苏亚雷斯和卡瓦尼这样级别的前锋也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毫无疑问,这是我们本届预选赛上表现最为出色的上半场,也是最糟糕的下半场。”

■相关 国足备战再迎利好

本月29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小组赛中国国家队与卡塔尔国家队的比赛将在西安打响。昨天中午,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抵达西安正式开始备战。这是国足时隔15年再次在西安主场打响晋级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决赛的关键战役。

尽管目前出线形势并不乐观,但再次回到西安主场的国脚们还是感受到了陕西球迷的热情。从2001年起,国足一共在西安踢了5场比赛,取得了2胜3平的不败成绩。目前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小组赛战罢7轮,国足以4胜2平1负积14分在C组中位列第2,出线形势破朔迷离,只有在西安战胜本组最强劲的对手卡塔尔,才有出线的可能。

目前对于国足的重大利好是,卡塔尔队三员大将中场核心阿萨达拉、两名前锋塞巴斯蒂安和海多斯在上一场比赛中吃到黄牌,并且将因累计2张黄牌缺席末轮与国足比赛。同时,卡塔尔主力19号后卫艾哈迈德·亚塞尔受伤,也不得不缺阵中卡之战。另外,由于目前也是卡塔尔国内联赛的密集期,卡塔尔全队将在28日凌晨包机直接飞往西安,并在晚上直接去赛场进行热身,备战29日的比赛。这场比赛其实对已经锁定出线权的卡塔尔来说无关紧要,球队在比赛前一天来到西安进行备战,对国足也是另一大利好。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作者:郑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