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风筝精英赛(北京站)举行

2016-04-24 14:3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4月24日讯(记者戚连民)4月22日至23日,2016年北京国际风筝节暨全国风筝精英赛(北京站)在丰台区园博园举行。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丰台区政府等单位领导和国内外的风筝爱好者齐聚北京园博园,放飞风筝,圆梦中国。

本届国际风筝节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风筝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丰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风筝协会、丰台区相关单位联合承办,活动以“飞向2022,共圆中华梦”为主题,通过中国传统风筝文化体育项目为媒,宣传2022冬奥会,增进国际民间交往,加强北京与各国人民的友好交流。

本次比赛整合风筝展、风筝表演、风筝比赛,来自国内的25支代表队将争夺包括运动风筝团体芭蕾赛、软翅串类、硬翅串类、软板串类、硬板串类、打斗风筝、龙串类、动态风筝类、软体风筝类、最大类风筝、串类最长风筝等12个比赛项目的桂冠。来自美国、英国、南非、波兰等15支国外队伍和港澳台的3支风筝队伍同北京本地的风筝爱好者共同切磋风筝技艺,通过放飞表演和技艺交流,传播风筝文化,加强民间风筝交流,促进民间友谊。

活动也吸引了驻京250名留学生代表和北京部分中小学风筝爱好者,这些学生一方面交流、学习、参观风筝展和风筝比赛,一方面交流学习各国民俗文化,增进青少年之间的友谊。2016年的北京国际风筝节为增强观赏性,特别和风筝精英赛相结合,既能观赏到传统的风筝表演,也能观赏到高水平的运动风筝比赛,为北京春天的上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美景。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