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迎魔鬼5月于大宝伤愈 对手疲惫主场开荤?

2016-05-06 09:3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安迎魔鬼5月于大宝伤愈 苏宁疲惫主场开荤?

当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结束时,曾习惯了此时为亚冠淘汰赛资格拼杀的国安,却在苦苦追求自己的联赛主场首胜。本周末面对刚刚从亚冠小组赛铩羽而归的江苏苏宁,国安期盼能够获得主场首胜。

在本周早些时候的训练课中,包括赵和靖、朴成和奥古斯托等人在内,国安有多名在对阵重庆力帆时上场的球员参加了调整训练,不过根据记者了解的情况,他们并没有实质性的伤病,仅仅只是因为赛后身体反应相对较大。因此,教练组才安排了他们参加强度相对较小的训练,在随后两天的训练中,国安都没有出现新的伤病。

而在之前国家队集训时受伤的于大宝,在公开训练课上和球队一起参加了所有的训练,甚至连对抗训练也没有任何问题。“这周末比赛上场没问题,我可以打。”于大宝亲口向记者证实了自己已经彻底伤愈复出,而这对于国安来说显然是一个好消息,因为在重庆,国安折损了宋博轩,于大宝的复出不至于让国安边路出现新的窟窿。

但有得就有失,伊尔马兹因为大腿肌肉受伤错过与力帆的比赛,而扎切罗尼面对土耳其人能不能打苏宁的问题,明确给出了“不可能”的答案。另外一名外援前锋克莱伯,在对阵力帆时同样出现了膝盖伤势的反复,“他能不能赶上周末的比赛,我们还要再等等。”扎切罗尼的话,让人觉得有些绝望。

但是,面对苏宁,国安上下却多少有些想法,原因很简单,那就是苏宁现在理应是更疲惫的一方。“他们不是对全北吗?那地方我们去过,相当折腾啊。我记得从首尔去还要再坐几个小时大巴吧。”一位国安队员这样对记者说,“去年我们去的时候,来回折腾够呛。”看起来,对亚冠舟车劳顿有过体会的国安,显然瞄准了苏宁的软肋,而更重要的,则是精神上的疲劳。众所周知,苏宁在这赛季的亚冠上下了很多心思,甚至开出了最高2000万的悬红,但是最终功亏一篑,很可能让球队在精神上出现放空,这些,同样是可以被国安利用的。

不过,对于扎切罗尼和他的球队来说,最重要的,依然是磨练好自己。在扎切罗尼看来,对阵重庆的下半场比赛,国安在三条线距离的保持上,已经和他的要求非常接近了。这或许是一个信号,是国安全队针对扎切罗尼战术磨合接近完成的信号。而对阵苏宁的比赛,更是国安魔鬼五月赛程的开始,倘若能在苏宁身上拿到主场首胜,或许整个五月,国安都会过得更轻松一些。那么,为什么不能尝试从苏宁身上,带走胜利呢?毕竟在自己的主场,国安还是有一些战斗力的。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佐亚报道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