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登峰:利用舆论宣传力量助推校园足球普及发展

2016-05-18 09:46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电(赵欣悦)2016年5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策划了一项大型宣传推广活动——校园足球新长征。该活动旨在以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为契机,以校园足球为主题,在全国范围内播种足球和体育的种子,为校园足球创造良好的群众基础和发展环境。至今为止,活动已经走过了全国20个省(区、市),尽管如此,仍有很多人不理解开展“校园足球”能带来怎样的改变,为什么要大张旗鼓地推动学校的体育。今天,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在做客人民体育《体育+》访谈节目时,详细介绍了校园足球工作在做什么,意义何在。

王登峰首先表达了教育部牵头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的决心,“今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校园足球要像长征一样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所以我们才将活动起名叫校园足球新长征。”随后王登峰又向网友一一介绍了该活动在每一站所必须完成的三件实事。

“首先要在当地上一堂公开课,由有经验的足球老师来担此重任。在普通的课堂给孩子们讲课,校长和老师都可以现场观摩,让他们了解足球是什么、足球课应该怎么上。”除公开课外,在当地组织一次校园足球分享会,也是该活动的重要环节。王登峰说:“分享会要请孩子们的家长、老师、校长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交流经验,谈谈在他们眼中校园足球能给孩子们的家庭和学校带来怎样的变化,这也是向社会宣传的一种手段,让大众了解校园足球对学生、学校以及整个教育界带来的变化。”除分享会外,王登峰还介绍了他们必须要做的第三件事,就是加强媒体的推广宣传。“我们组织中央媒体和地方媒体进行大量的宣传报道。同时借助这个机会,我们还请了世界的青训专家美国人汤姆·拜尔制作了365集校园足球的技术视频,未来会利用新媒体传递。小孩子看到后,三分钟就可以模仿,没人教也可以学会足球的基本技术。”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