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球迷欲毁巴萨六冠伟业 炮轰:不配欧冠冠军

2016-05-19 11:1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皇马球迷欲毁巴萨六冠伟业 炮轰:不配欧冠冠军

 

部分球迷在网络上请愿,要求欧足联取消皇马前6座欧冠奖杯,理由是皇马当时获得欧冠冠军,西班牙国内处于独裁统治,在体育竞技上存在不公平现象。而皇马球迷则做出了反击,要求取消巴萨2008-2009赛季的欧冠奖杯,理由是当年的“斯坦福桥惨案”实在太黑。

此前有网民在一家请愿平台上公开发起网络请愿,共有16000名球迷支持欧足联取消皇马的前六座欧冠奖杯。而皇马在1955-1956赛季到1965-1966赛季期间,6次获得欧冠冠军,而当时西甲只有冠亚军才可以获得参赛资格,西班牙国内由于是佛朗哥执政,传闻弗朗哥是个皇马球迷,因此有人炮轰白衣军团一直都被偏袒,因此可以连年获得欧冠参赛资格。

而巴塞罗那直到20世纪90年代才获得首座欧冠冠军,此后在2005-2006赛季、2008-2009赛季、2010-2011赛季和2014-2015赛季又4次获得欧冠冠军。不过2008-2009赛季,巴萨在半决赛次回合比赛中遭到了裁判的严重偏袒。

当时的比赛,阿比达尔禁区内铲倒德罗巴,但是蓝军没有获得点球。随后魔兽又被亚亚-图雷在禁区内铲倒,裁判也没有判罚。第66分钟虽然阿比达尔被红牌罚下,但第82分钟皮克禁区内是手球,裁判示意比赛继续。而伊涅斯塔最终打进世界波,绝杀了蓝军,主裁判赫宁当场比赛多次判罚严重偏袒巴萨,“斯坦福桥惨案”就此诞生。

皇马请愿的球迷则是以巴萨受到有违比赛公平现象照顾最终获得欧冠冠军为理由,要求取消巴萨的2008-2009赛季冠军。但是2010-2011赛季皇马在半决赛首回合中佩佩疑似蹬踏阿尔维斯的事情则没有成为皇马球迷攻击巴萨的理由,当年的悬案至今也说不清。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波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