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祖复制16年前神迹 1纪录可比克圣瓜帅+5传奇

2016-05-29 10:1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齐祖复制16年前神迹 1纪录可比克圣瓜帅+5传奇

齐达内做到了,从2016年1月5日到2016年5月29日,145天,27场比赛,欧冠冠军,足坛神话又多了一个!法国人成功将自己的名字与诸多前辈并列,球员时代齐祖是伟大的,成为教练后同样伟大。

一切仿佛都是命中注定,2001年夏天,齐达内为了一圆欧冠冠军梦转会皇马,赛前他在接受采访时候回忆那段往事:“当时我唯一欠缺的荣誉就是欧冠,这也是我加盟皇马的最大原因。”15年后,齐达内为皇马圆梦,前半赛季银河战舰表现低迷,联赛表现一塌糊涂,国王杯更是因违规使用球员而被判出局,法国人临危受命时,谁也没有想到他竟能带领球队拿下欧冠这一至高荣誉。

上一位赛季中途救火然后拿下欧冠冠军的皇马主帅是1999-2000赛季的博斯克,巧的是那个赛季皇马最终同样是在决赛中战胜了一支西甲球队。之后三个赛季,博斯克又带领皇马拿到了两次联赛冠军与一次欧冠冠军,是皇马史上最成功主帅之一。齐达内能否复制博斯克的成功?至少法国人已经有了一个完美的开局,他给皇马带来的变化是显而易见的,不仅是欧冠,在联赛中他带领皇马在一度落后11分的情况下奋起直追,直至最后一轮都还保留着夺冠希望。

“如果不是齐达内,我们不可能走到这一步。”后防大将佩佩直言。在这27场比赛中,齐达内拿到了21胜4平(包括本场120分钟1比1)2负的成绩,球队无论进攻还是防守相比前半赛季都有明显提高,更为重要的是在他的带领下重新成为了一支团结的,精神意志无比强大的球队。在诺坎普逆转巴萨,在欧冠决赛中苦战120分钟点球击败马竞都是明证。

在带队拿到这座冠军奖杯后,齐达内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七位作为球员与教练都曾拿到欧冠冠军的胜利者,之前六人分别是穆尼盖斯、特拉帕托尼、克鲁伊夫、安切洛蒂、里杰卡尔德与瓜迪奥拉,此外他还成为了首位拿到欧冠冠军的法国籍主教练,而可以肯定的是,在未来的漫长执教之路中,还有许许多多记录等着齐祖去追平与打破。

责任编辑:刘溪桥(QC0009)  作者:乔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