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小学生冰球联赛 提升冰雪运动普及程度

2016-06-20 16:1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6月17日讯 (记者 戚连民) 为期一个月的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17日在京迎来最后一场比赛,经过一个多小时争夺,最终史家飓风冰球队技胜一筹,以绝对优势战胜朝阳实验小学,再次夺得校际联赛冠军,也为本届校际联赛画上句号。

本场决赛是本年度校际冰球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两支球队代表了目前北京小学生冰球的最高水平,这场强强对决也让所有到场观众充满期待。作为赛事亮点,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名誉会长英达和中国冰球协会裁委会主任张立恒为比赛做了精彩的解说、专业的点评。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赛事旨在落实中国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大力普及群众冰雪运动项目。本赛季联赛,来自北京各区县的57支球队、749名冰球运动员参与争夺,赛事分为甲乙丙三个组别,共计进行比赛181场。

“赛事的举办极大提升了冰球运动在北京青少年群体的普及程度,激发了更多青少年参与冰球运动的热情。”正如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张霞所说,赛事得到了北京市冬奥组委的关注。冬奥组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卫称,随着冬奥进程的推进,北京乃至全国参与冰球运动的人数都在快速增长,北京青少年冰球运动更是受到了国际上越来越多的关注。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王军指出,作为北京冬奥的“城市名片”,冰球成为了新的国际交流载体。“北京青少年冰球运动已经迈入了新阶段,北京冰球运动的明天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