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第九次被动调整赛程 奇葩赛程足协该管管了

2016-07-15 08:5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奇葩赛程足协该管管了

7月14日下午,中国足协正式发出公告,国安客场与恒大的联赛从7月24日变更到了8月9日进行。国安与恒大7月三次交手最终没有成为现实,两支球队也可以心无旁骛地准备第二回合的足协杯比赛了。但是本赛季截止到现在,国安已经先后9次调整赛程,各种奇葩赛程安排也是层出不穷,这也让我们不得不问一下联赛的组织者,80亿时代,赛程安排是不是也应该职业一点?

奇葩赛程终于调整

按照原来的计划,国安应该在7月24日先在广州与恒大进行联赛第二循环的比赛,然后26日在北京进行与恒大的足协杯第二回合比赛。换句话说,如果赛程不调整,那么国安和恒大都要面临24日打完比赛,25日乘坐最早的一班飞机赶到北京,晚上进行踩场训练和赛前新闻发布会,然后在26日晚上又进行一场比赛,两场比赛相隔仅仅48个小时!即使在欧洲,这样的赛程安排也是难以想象的,好在足协终于同意了更改赛程,才没有让这么奇葩的赛程成为现实。

国安死守底线

其实最先提出调赛程的是恒大。斯科拉里的球队提出,是否能将足协杯比赛进行主客对调,这样国安和恒大就可以在7月下旬连续在广州进行比赛,免去舟车劳顿。但是这样一来,恒大就从先主后客变成先客后主,在两回合淘汰赛中,这显然是巨大的优势,这样的提议理所当然被国安拒绝。随后恒大又提出,将自己的足协杯主场比赛调到8月,这样其实还是想自己后打主场,国安自然也不同意,而且足协方面也将在8月份安排足协杯下一阶段比赛,恒大的提议再次落空。对于赛程调整,国安的底线就是足协杯先客后主的顺序不能变。在国安死守底线的坚持下,最终是以联赛进行调整而告终。

国安深受其害

算上这次的调整赛程,国安本赛季已经9次调整联赛赛程,但是仔细想来,这9次调整赛程,几乎跟国安都没有直接的关系:联赛第一轮对泰达,因为水滴体育场改造未完成,比赛延期了10天;第二轮对华夏幸福原本可以主客对调按期进行,但是秦皇岛场地未能完工,也只能推迟;第九轮与上港的比赛,为了支持上港打亚冠,国安同意了比赛延期;而第10轮与永昌的比赛,因为第二轮比赛的时间是5月18日,所以5月20日就打客场也不现实。而为了国家队集训,8月的一场联赛被提前到6月中旬进行,但是那个时间辽足的场地已经有其他安排无法比赛,这场比赛也就只能被推迟到9月份进行。杂乱无章的比赛安排,如此不负责任的随意调整赛程,国安深受其害。

足协才该反思

那么,谁才应该对奇葩赛程不断出现、国安深受其害这种现象负责呢?当然是赛程的制定者。讽刺的是,本赛季足协和中超公司为了顺应80亿时代的格局,摒弃了之前沿用的人工蛇形排阵,改由计算机对阵软件编排,甚至声称设计开发者参与过诸如NBA赛程安排软件的研发设计。但是这种“高大上”却没有体现在本赛季的赛程安排中,各个赛区球场改造的速度、大型活动对于比赛的影响、南方炎热的气候条件、亚冠和足协杯赛程对于联赛赛程的冲击等等不确定因素,无一不在影响着联赛赛程的顺利进行。而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在不是国家队比赛日的时候安排国家队集训,导致联赛赛程更改;足协杯的赛制一年一变,去年还是单场淘汰今年就变两回合,之前是强队打主场现在又是弱队打主场,但是有些弱队因为赛程和场地关系,又主动放弃了主场资格。一边是80亿的时代,一边是混乱不堪的赛程安排,作为联赛的组织者们,是不是应该好好反思总结一下?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作者:张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