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青少年冰球赛落幕 北京队获第四

2016-07-20 16:3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首届“奥运城市杯”北京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昨天落幕,来自俄罗斯、美国、芬兰、瑞典和捷克5国以及北京的7支青少年冰球队参加了U12和U14两个组别的比赛。最终,捷克队、北京队分获U12组冠亚军,俄罗斯队、捷克队分获U14组冠亚军,北京队获第四。

本项赛事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和北京市冰球协会联合主办,是本市首次举办的高水平国际青少年冰球赛事。主办方希望将本项赛事打造成为亚洲地区最大的国际青少年冰球盛会。

据了解,2014年北京奥促会围绕冬奥主题,整合全市教育和体育系统的青少年体育赛事资源,以“奔跑、运动、成长”和“支持申办冬奥,实现中国梦想”为两大主线,先后开展了30多项奥林匹克教育系列活动,并将其纳入“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北京市中小学奥林匹克教育系列活动之中。活动内容既包括中小学校园篮球、智力运动、民族传统体育、远足比赛、“我的奥林匹克”青少年体验营等传统项目,也包括足球教练培训、校园足球赛、“奥城杯”青少年足球冠军杯、家庭足球嘉年华等足球主题类活动,并在全市中小学生中组织开展摄影、征文、绘画、冬奥知识进校园、滑雪比赛、奥林匹克教育冬令营等系列活动。【北京日报 吴东】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吴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