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官方宣布格策回归 签约四年转会费2600万欧

2016-07-22 11:0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多特官方宣布格策回归 签约四年转会费2600万欧

北京时间7月21日,德甲豪门多特蒙德官方宣布,正式签下格策,双方签订了一份为期四年的合同,合约期至2020年6月30日。德国媒体《转会市场》披露,格策的转会费为2600万欧元。格策成为多特蒙德今夏第七笔签约,此前米克尔-梅里诺、登贝莱、巴尔特塔、罗德、摩尔以及格雷罗等球员先后加盟大黄蜂。算上格策这笔交易,多特蒙德今夏引援开销达到8375万欧元,创队史之最。多特蒙德官网披露,由于格策代表德国队参加了法国欧洲杯,他需要等待八月初才能够随队训练。

与多特蒙德完成签约后,格策接受了俱乐部官网的采访,“2013年,我从多特蒙德转会至拜仁慕尼黑,今天我仍然要说,那是一个清醒的决定。三年后,我现在24岁,我希望以不同的眼光看待以前的决定。很多球迷当时无法理解我的决定,我能够理解他们的心情,正因为如此,才有了今天的回家。我再次回家了,我想用表现再次征服所有人,尤其是那些不愿意张开双臂接受我的人们。我的目标是再次踢出最棒的足球,帮助我们这个团队,让球迷们更快乐。”

与此同时,多特蒙德CEO汉斯-瓦茨克也接受了采访,称欢迎格策回归,“我个人非常开心看到格策决定回归多特蒙德。自2013年离开后,我一直希望他能够再次回到我们身边,格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多特蒙德人,他是欧洲足坛最有想象力的中场,他现在才24岁。关于他的回归,我们有多个方案,但任何一个方案实现,都是不容易的,很高兴他能够做出决定,重回家乡的俱乐部。此外,我还要明确一点,我要感谢拜仁慕尼黑主席鲁梅尼格,我们今夏这个转会窗口与拜仁慕尼黑完成了三笔签约,我们之间所有的谈话都很职业,而且相互信任对方。”

司职攻击型中场的格策现年24岁,2001年加入多特蒙德青训营,2009年在当时主帅克洛普的提拔下进入一线队。出道之初,由于才华横溢,被誉为德国梅西,年纪轻轻便坐稳多特蒙德主力,代表大黄蜂出场116次,打入31球助攻44次,帮助多特蒙德重新崛起,拿到了三个奖杯,包括连续两个赛季的德甲联赛冠军。2013年欧冠决赛前夕,格策突然加盟多特蒙德死敌拜仁慕尼黑,一时间引爆德国乃至世界足坛,转会费为3700万欧元,也是格策与多特蒙德的合同毁约金。

来到拜仁慕尼黑后,南部之星管理层发生变化,瓜迪奥拉顶替退休的海因克斯成为球队新一任主教练,格策在西班牙人战术体系里只是边缘球员,尤其是过去一个赛季,各项赛事仅出场21次。虽然瓜迪奥拉今夏合同到期后离开拜仁慕尼黑,但格策还是决定离队。据统计,格策三个赛季共代表拜仁慕尼黑出场114次,打入36球助攻24次,跟随球队拿到七个冠军,包括三个德甲联赛冠军、两个德国杯冠军、一个欧洲超级杯冠军和一个世俱杯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格策虽然在拜仁慕尼黑过的不愉快,但恰是这个时间段,他在国家队达到了巅峰,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他加时赛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帮助德国1-0击败阿根廷,夺得了大力神杯。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