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就这么踢”国安对阵绿城谢峰中场发火

2016-07-30 09:1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谢峰更衣室“骂醒”国安 对阵绿城不在状态 张稀哲破门唯一亮点

中超 北京国安 1:0 杭州绿城

昨晚,北京国安在中超第20轮比赛中主场1比0战胜杭州绿城,暂时少赛两场排名积分榜第八位。赛后国安教练组组长谢峰表示,并不满意球队发挥。

工体球迷减少 国安赢得幸运 

周中足协杯主场被广州恒大淘汰,国安7月份五战仅取得1胜1平3负的成绩,再加上本场比赛被安排在周五进行,工体现场的球迷明显减少。死忠球迷看台甚至出现大片空座,取而代之的是球迷拉出的横幅:“北京意志谁来捍卫,国安精神靠你传承”、“输球不怕,期待你”、“你死磕了吗”。可以看出,球迷对于国安近期的表现和战绩是不满意的。

纵观本场比赛的内容,国安依旧持续着近期的糟糕状态,尤其在进攻中,球员虽然很努力,但完全没有打出章法和套路。本赛季双方首回合交锋中,伊尔马兹的出场直接为国安带来3个进球,因此本场比赛,土耳其前锋被给予极高的期望。本场伊尔马兹表现得很积极,但依然无法抓住破门得分的机会。相反,倒是绿城的几次反击很有威胁,一度与破门近在咫尺。

第84分钟,国安终于打破僵局,张辛昕与朴成连续向中路过渡,于大宝横传禁区线附近,张稀哲果断低射破门。国安也凭借这粒进球1比0小胜对手。

谢峰中场发火 “你们就这么踢”

“这场比赛上半场我们打得不是很好,天气很热,队员在场上也不兴奋,而且都在等球。”赛后点评球队的表现,国安教练组组长谢峰表示,“我是不满意,球迷也不满意。下半场跟球员说,要想打平你们就这么踢。很幸运赢得比赛。”谢峰坦言,奥古斯托回国,对国安有影响,“奥古斯托走了后,球队在组织上有一定问题。虽然张稀哲进一个球,但是他发挥的作用没有前几场那么大。”

点评伊尔马兹的表现,谢峰说,“伊尔马兹很急躁,在禁区机会不多。他这一段没有进球,心里也很着急。我们希望通过进球改变现在的情况,打边路让他抢点。”朴成本场比赛获得替补上场的机会,谢峰称赞了小朴的表现,“朴成上去很努力,在场上发挥得也很不错,他上去对中场是一个帮助。”

绿城主帅洪明甫则表示,“今天结果有些可惜,队员全力以赴完成比赛。没有失球之前,我们也有拿到1分的机会,但最终的结果很遗憾。”

张稀哲谈困难 前锋要更自信

为国安打入绝杀球的张稀哲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赢了球,但是很不满意比赛的过程,“大家都不满意,队员不满意,教练不满意,今天踢得特别乱。根本不像打恒大上半时那样。总的来说,这个三分对我们非常重要。”

国安近期的比赛几乎都是在高温闷热的天气下进行的,不过,张稀哲不想拿天气当借口,他说:“主要是自己没有踢好,失误特别多,可能与绿城的前两场比赛我们大比分取胜,今天没有想到比赛会这么困难。”

对于国安进攻中遇到的问题,张稀哲坦言:“首先是我们的前锋要找回信心,他(伊尔马兹)很长时间没有进球了,需要通过训练与比赛找回自信。”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体坛晨话

这会儿的难 都是当初的错

北京球迷昨天在工体看台上打出的横幅耐人寻味,其中一条的内容是:“你死磕了吗”。

昨天国安主场与杭州绿城的比赛有些煎熬,这种天气下进行高强度对抗比赛已经是一种考验,而比赛内容如同“桑拿天”的感觉一样:憋闷,不透气,简简单单的举手投足似乎都要先努力挣脱束缚。张稀哲的进球来到前,现场球迷在喊“死磕”或是高唱《最后的胜利》,可实际上,国安创造出的威胁机会并没有对手多。

绿城不好打,当然会有人这么说。又有哪支中超球队是好打的呢?少赛三场的国安之前排在积分榜第10,有一种揣测是:如果国安拿到那3场比赛的9分,现在就能进入积分榜前四。只是,如今的国安真有底气把那9分收入囊中?

国安的处境很难,因为未来每一个对手都是考验。赛季开始前错误否定自己的重建、准备期糟糕的备战……人为造就了现在的困难和尴尬,没办法,自己埋的雷,哭着也要去解决。(周萧)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