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前瞻:中国不败即可出线 近4战瑞典竟无1胜

2016-08-09 14:2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8月10日9时,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足比赛将展开小组赛最后一轮争夺。随着六场大战的结束,八强归属的全部悬念将随之揭晓。中国女足将与瑞典女足直面对话,布鲁诺-比尼的球队只要不败即可确保挺进八强。不过在2015年的阿尔加夫杯赛上,瑞典女足就是在小组赛第二轮输给巴西队后,小组最后一战中在中国女足身上撒气3-0大胜。

在小组赛第二轮非胜不可的中国女足成功兑现了三分,以2-0击败了南非女足。瑞典女足则罕见的以1-5的悬殊比分完败于东道主巴西队脚下。如此一来,在小组赛收官轮开打之前,同积3分的中国队因净胜球(比对手多2个)优势力压瑞典队一头占据了E组第二名的位置。奥运会足球比赛排名规则是先看同分球队在所在小组中的净胜球、进球数,然后才是比拼同分球队间的胜负关系、净胜球、进球数。

这意味着中国女足只要最后一轮不败,即可确保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挺进八强,当然输球未见得一定出局,因为两个最好成绩的小组第三名也会杀入到淘汰赛阶段,只是这样除需要看别人脸色外,并且在1/4决赛阶段还将遭遇剑指奥运四连冠的美国女足,这显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实际上,球队主力前锋杨丽赛前便已经表态:转战巴西利亚,一切只能看我们自己,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加油!加油!加油!

本场比赛将是中国女足与瑞典女足的第25次国际A级比赛交锋,此前中国女足以7胜7平10负处于下风,其中在去年阿尔加夫杯赛上中国队更是以0-3的比分完败,实际上自从2011年重庆女足四国赛2-1击败瑞典队后,中国女足近4次面对对手时1平3负仅进1球却丢6球。不过之前双方在奥运赛场的2次对垒却是中国队保持全胜,分别是1996年2-0,以及2008年的2-1,当然由于年代相对“久远”,对两支球队的心理影响有限。

从前两场比赛来看,中国女足无论在防守还是攻防转换环节还是有所欠缺,但正如上一场打进世界波的谭茹殷所说:虽然我们这场比赛还有很多细节需要注意和再调整,但我觉得球队整体上都达到了教练的要求。可以说现在这支中国女足不完美,但一直在努力,一直在进步。赵丽娜通过社交媒体为球队喊话:我们也许不是冠军队伍,但我们的努力会让我们离冠军更进一步,加油吧,微笑下去。

瑞典女足上轮1-5惨败巴西队脚下,不仅使得该队5连胜势头被遏制,并且也是她们自去年6月中旬在女足世界杯1-4完败德国女足后的首败。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阿尔加夫杯上,瑞典队就是在0-2输给巴西队后,随即便3-0大胜中国队。目前这支瑞典女足的主教练皮娅与中国女足也颇有渊源,2007年她曾以多曼斯基助手的身份“帮助”过中国队,但由于和足协不睦导致走人。

另外这支瑞典女足中最大牌,也是球队核心的毫无疑问就是谢琳,这位32岁的老将目前为国家队进球超过80个。在与中国队交锋之前,谢琳接受采访时表示:与中国女足的比赛是非常重要的一战,我们必须要相互帮助才能继续前进。我们现在还留在竞争行列,还有机会小组出线,我们会努力从惨败巴西的打击中恢复,我们会去探讨看敢怎么做才能击败中国队。

在小组赛收官轮之前,巴西队、加拿大队和美国队已经提前出线,换言之八强席位还有五个待定。中国队、瑞典队、德国队、法国队和新西兰队无疑掌握着晋级主动权,但能否兑现还要看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战况而定。而本来除了中国女足与瑞典女足的比赛十分关键外,法国女足与新西兰女足的直面对话也情况类似,另外德国女足与加拿大女足的碰撞也是一场不容错过的比赛。

预计中国女足首发:1-赵丽娜;2-刘杉杉、14-赵容、6-李冬娜、5-吴海燕;8-谭茹殷、13-庞丰月;17-古雅沙、15-张睿、12-王霜;10-杨丽

2016里约奥运会女足小组赛第三轮对阵

E组:8月10日9时 南非队VS巴西队

8月10日9时 中国队VS瑞典

F组:8月10日3时 德国队VS加拿大队

8月10日3时 澳大利亚队VS津巴布韦队

G组:8月10日6时 哥伦比亚队VS美国队

8月10日6时 新西兰队VS法国队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文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