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全锦赛天津携北京提前进4强 李盈莹表现抢眼

2016-09-02 14:5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1日,全国女排锦标赛8强交叉赛拉开战幕,天津女排3-0(25-19、25-7、25-18)战胜八一女排,提前一轮与北京女排携手晋级四强。    

8强交叉赛采用“带分上”的规则,因为此前天津女排3-1战胜云南女排,所以在交叉赛开始前天津队已经有3个积分,所以只要本轮拿下八一就有望提前晋级。八一队本次派出青年军参赛,也是旨在锻炼队伍。

天津队则通过前两场小组赛逐渐找到状态,尤其是小将李盈莹在进攻端火力全开。本场比赛李盈莹面对国少、国青的队友打得更是得心应手。3-0的比分也真实反应了两队在实力上的差距。由于在另一场交叉赛中北京队3-1战胜云南队,所以在津京两队下轮交手前,两队已经攒足了积分,双双提前一轮晋级四强。

从此前的全国女排冠军赛的第五名到如今顺利挺进锦标赛四强,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一段训练的成果体现了出来,上次冠军赛球队没有打出平时训练的水平,回去后我们也进行了总结。主要原因还是在心态上,没有把平时的技战术水平发挥出来。这次队员们位置摆得比较好,随着比赛的进行,状态也逐渐出来了。晋级四强不是我们的目标,重要的是又有了和强队交手的机会,多多学习,在实战中提高自己最为关键。”9月2日天津女排将迎战北京队!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