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有毒?5轮3次对手退赛 连续十年杀入美网4强

2016-09-07 14:13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德有毒?5轮3次对手退赛 连续十年杀入美网4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德约科维奇6-3/6-2领先时,对手特松加因伤退赛,这是世界第一本届美网第三次收到对手退赛大礼。塞尔维亚人连续10年闯进美网半决赛位居历史第二位,仅次于康纳斯的12次。

在今天阿瑟阿什球场的最后一场比赛中,特松加挑战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人的发挥无懈可击,以6-3/6-2轻松收下前两盘的胜利,此时对手特松加因伤退赛,世界第一兵不血刃晋级美网半决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德约科维奇本届美网第三次收到对手的退赛大礼。都说运气是实力的一部分,这句话放在德约科维奇的身上一点都不假,明明可以用实力取胜,偏偏运气在今年美网帮了小德大忙。

本届美网受到肩伤困扰的世界第一在首轮意外丢掉一盘战胜了波兰人扬诺维茨,就在外界担心德约科维奇美网晋级前景的时候,他的对手们接连退赛帮了大忙。第二轮小德原本要对阵捷克球员维塞利,维塞利今年在蒙特卡洛大师赛战胜了塞尔维亚人,但在比赛之前,维塞利就宣布因伤退出了和世界第一的争夺。头号种子的第三位对手是来自俄罗斯的老将尤兹尼,然而这场比赛开始还不到20分钟,尤兹尼也因伤退赛,小德不费吹灰之力就晋级16强。

世界第一的好运还在继续,第四轮他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第二位对手——英国小将埃德蒙德,埃德蒙德上一轮战胜了美国巨人伊斯内尔,可以说为小德的晋级扫清了障碍。结局不出所料,三盘比赛仅仅丢掉七局,德约科维奇轻松挺进男单八强。而今天面对的法国球员特松加应该是小德开赛以来碰到的第一个劲敌,许多人都担心世界第一的状态还没有调动起来,但塞尔维亚人用两盘干净利落的胜利证明了自己实力高人一等。五场比赛三次收到对手退赛大礼,比赛总时长不超过六个小时,小德的美网之旅勘称梦幻。

正如德约科维奇在接受采访时说到的那样,他从未在大满贯比赛中碰到连续退赛的情况,但事实就是他已然挺进了本届美网的半决赛。这是塞尔维亚人连续第10年打进美网半决赛,仅次于康纳斯的12次位居历史第二位。从2007年开始,世界第一从未在美网半决赛之前出局,过去九年的时间里,小德四次收获美网亚军,两次收获冠军,可以说法拉盛一直是德约科维奇的一块福地。相信运气爆棚的德天王在美网接下来的比赛中一定能发挥得更加出色,用实实在在的胜利证明自己是运气和实力的完美结合体。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