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决胜盘遭致命破发 遭锦织圭逆转无缘4强

2016-09-08 08:0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网穆雷决胜盘遭致命破发 遭锦织圭逆转无缘4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男单1/4决赛的较量,2号种子、夺冠热门穆雷迎战日本一哥锦织圭,两人展开精彩对决,穆雷两度领先又被两度扳平,最终6-1/4-6/6-4/1-6/5-7遭锦织圭逆转,连续四年都没能闯进四强。

穆雷前四轮表现出了夺冠热门应有的水准,尤其是上一轮横扫了状态复苏的迪米特洛夫,而锦织圭近况也同样不错,他还是是美网系列赛的总积分冠军,两人此前八次交手穆雷7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

首盘比赛,穆雷经历平分考验,最终局点轰出ACE保发成功,锦织圭也顺利保发,第三局穆雷直落四分,第四局锦织圭双误送出破发点,穆雷成功破发,顺利保发后取得4-1的领先,锦织圭还是没能控制好自身失误,因此在第6局又被破发,穆雷随后在盘点轰出ACE,以6-1轻取首盘。

第二盘前四局各自保发,穆雷在第5局率先破发,但接下来英国人却失误连连,连丢四分被锦织圭回破,3-3平后比赛因雨暂停,顶棚关闭之后重新上场,结果锦织圭状态有所复苏,各自保发后在第10局实现关键破发,6-4扳回一盘。

第三盘开局日本人连丢4分被破,但是他马上凭借穆雷的失误取得回破,接下来几局双方都没有送出破发点,第7局,锦织圭在拿到局点的情况下频频失误,尤其还送上了双误大礼,穆雷轻松破发,在保发后取得5-3的领先,互保之后穆雷6-4拿下第三盘。

第四盘,各自保发后,穆雷在第四局正手连续出现失误,锦织圭实现破发,保发后以4-1领先,第6局,穆雷拿到局点的情况下连续失误,反而送出了破发点,尽管他挽救了一个,但锦织圭还是通过正手网前截击拿到第二个,最终凭借穆雷的反拍回球下网兑现,5-1领先,送出love game保发后锦织圭6-1再次将大比分追平。

决胜盘开局,锦织圭抓住穆雷失误增多的机会,率先破发,保发后,2-0领先,穆雷随即实现回破,将比分追成2-2的平局,第5局,穆雷错失局点,连续出现失误再遭破发,接下来两人都一直保发,第8局,锦织圭在40-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5分被破,穆雷艰难的追至4-4。互保之后,第11局,穆雷在30-30的情况下送出双误,锦织圭把握住破发机会6-5进入发球胜赛局,日本人顺利保发后以7-5拿下决胜盘,昂首晋级。

(rod)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