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斋堂站开赛

2016-09-11 09:30 国际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10日上午,“绿地?中信银行杯”第七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斋堂站正式拉开帷幕,来自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7万名徒步爱好者相约京西门头沟,在山水间共同演绎了一场国际山地运动的文化盛宴。

据了解,第七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斋堂站共设三条徒步线路,包括9月10日的15公里举人之路徒步路线、9月11的10公里红色之旅徒步路线与20公里水库风情徒步路线。

全新线路体验举人文化

斋堂站是本届徒步大会路线最丰富、参与人数最多的一站。第七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在“水库风情”与“红色之旅”两条经典线路的基础上,新开发了“举人之路”这一历史名村线路。自明清科举制度盛行以来,门头沟区灵水村村中考取功名的人层出不穷,曾有众多举人出现,因此被称作“举人村”。灵水村不仅村落古老庞大,且文物古迹众多,北山翠柏、灵泉银杏等景点有“灵水八景”之称。

来自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劲曲调频HIT FM88.7的听众“喵喵鱼儿”是一位徒步爱好者,她和其他20多位听友一起,在主持人Haze的带领下,代表HIT FM88.7共同参加了本次徒步大会。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采访时,“喵喵鱼儿”说,本次徒步体验十分特别,以前参加的徒步活动以自然风景路线居多,这次的“举人之路”让她在欣赏门头沟山水风景的同时,也了解一些历史文化知识,举人宅院淳朴的村落气息令她印象深刻。并且在徒步的过程中,不但锻炼了身体,还结识了很多新朋友,感觉十分愉快。

除了“举人之路”,保留的两条经典线路也是各有风采。10公里“红色之旅”徒步路线途经马栏村古戏台、马栏水库、淑秀种植园等景点。大家在萧克将军领导的冀热察挺进军驻扎和生活的马栏村,切身体会到新时期红色遗址里的百姓生活,回眸红色岁月,铭记中华优秀儿女浴血奋战的历史。20公里“水库风情”徒步路线将途经大三里古村落影视基地、斋堂水库等景点,秋季的湖光山色使人远离城市的喧嚣,带领徒步爱好者尽情领略京西自然生态之美。

线上徒步共享运动乐趣

门头沟体育局副局长吴志勇向记者介绍,由于徒步大会现场的承载力有限,为了更好满足市民参加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的需求,让更多的人享受徒步的乐趣,本届徒步大会首次开通线上徒步活动。不在斋堂站现场的徒步爱好者,可点击新浪微博@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微博运动发送的活动链接进入活动页面报名参加活动。通过上传新浪微博APP的微博运动功能,走完自选公里数并上传数据,累计超过10km、15km、20km,即可获得相应公里数的完赛证书兑换码,用户凭兑换码在活动结束后可通过大会官方微博、微信兑换领取第七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组委会认可的完赛电子证书。

特色活动打造“徒步嘉年华”

据介绍,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作为群众性国际品牌体育活动,是徒步爱好者的“嘉年华”。来自世界各地的徒步爱好者组成徒步大家庭,与明星媒体、文艺表演团队、社会公益组织一道,共享户外徒步运动狂欢。

为了丰富赛程的趣味性,本站徒步大会在起终点现场设置了微信打印区,参赛者关注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公众号,将徒步中拍摄下的瞬间发送至公众号,即可现场打印照片,定格比赛精彩一刻。在徒步路线的沿途还设置了绿地happy站,设置发放纹身贴纸、姿势照相板等活动环节,为“徒步嘉年华”增添了节日气氛。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徒步爱好者们在运动过程中休息放松,在享受徒步时光的同时,体验休闲快乐的美好时光。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