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回顾:单日观众最高超6万 郑赛赛一数据居首

2016-09-13 16:1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网回顾:单日观众最高超6万 郑赛赛一数据居首

美国,纽约 - 127场、292盘、2680局、17520分,13个阴雨微风和偶尔晴天的比赛日——这还只算了单打。不过数据从来不能反映整个故事,但是它们可读性还是很强的。一起来看看16年美网背后的数据吧!

8,628,207 - 赛季第二个大满贯进账后,科贝尔的奖金池里又多了一张350万美金的支票。德国人本赛季的总奖金已经达到了8,628,207美元。她之前赛季总奖金最多的一次是2,139,358美元。

65,797 - 在美网超级星期日的那天,比利·简·金国家网球中心一共接待了65,797名观众,休·格兰特、安娜·温特尔、瓦妮莎·威廉姆斯也在其中。这也创下了美网单日观赛人数之最。

309 - 小威廉姆斯在第三轮击败拉尔森的比赛是她在大满贯中收获的第307场胜利,一举超过纳芙拉蒂诺娃之前创下的WTA纪录。后来她又赢了两场,凭借309胜成为了公开赛时代全体球员当中大满贯胜场数最多的球员。

186 - 不过在半决赛负于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之后,小威廉姆斯也无缘超过格拉芙的186周连续世界第一纪录。她的继任者科贝尔是1997年三月格拉芙之后首位登顶女单世界第一的德国球员。

182 - 第二轮K·邦达伦科和帕芙柳琴科娃分别击败郑赛赛和穆拉德诺维奇所用的时间,这也是今年美网女单耗时最长的比赛。

126 - 美网两周内的女子发球最高时速(英里每小时),由小威廉姆斯贡献。

81 - 小威廉姆斯平均速度达到120英里每小时的发球帮助她拿到了81%的一发得分。

72 - 大威廉姆斯第72次亮相大满贯正赛,超过了弗雷泽排在公开赛时代之首。妹妹小威廉姆斯则是第65次参加大满贯正赛。

52 - 扬科维奇已经连续参加了52站大满贯赛事,公开赛时代的纪录由杉山爱保持(62站)。

46 - 沃兹尼亚奇一路打入半决赛,世界排名飙升46位,从第74位上升至第28位。

34 - 科贝尔七场比赛一共破发34次。

33 - 斯维托丽娜和戴维斯第二轮的交手中打出了33拍的相持,这也是今年美网拍数最多的一分。最后这分的获胜者是斯维托丽娜。两人在决胜盘第五局也打出了32拍的回合。

22 - 今年单打签表当中一共有22位美国球员,比排在第二位的国家还要多出12位。

20 - 比赛刚开始的时候签表当中一共有20位30岁及以上的老将,而青少年选手也有八位。

16 - 持外卡参赛的凯拉·戴伊在美网开赛当天具体年龄是16岁零336天。她是今年美网正赛中年龄最小的球员。

11 - 女双亚军加西亚/穆拉德诺维奇在双打晋级路上连赢11盘,她们本有机会以不失一盘的状态夺冠,但被马泰克和萨法洛娃挡住了步伐。

6 - 在大威廉姆斯1997年首次亮相美网的时候,今年签表中尚有六位小将没有出生:贝丽斯、戴伊、肯宁、康纽、大阪直美和波多罗斯卡。

2 - 不算小威廉姆斯,科贝尔是在2007年海宁之后第一位在单赛季夺得两座大满贯的女子球员。

1 - 上次有捷克球员杀入美网女单决赛还要追溯到1993年的苏科娃,当时今年的美网亚军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才只有1岁。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