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塔利娅残奥实现四连冠 乒联:此纪录难被超越

2016-09-14 20:1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纳塔利娅残奥实现四连冠 乒联:此纪录难被超越

北京时间9月14日,据国际乒联官网报道,里约当地时间7月13日晚举行的乒乓球女单第10级决赛中,27岁的波兰姑娘、有“乒坛维纳斯”绰号的纳塔利娅-帕尔蒂卡战胜中国球员杨倩,连续第四次获得该级别残奥会女单冠军。

纳塔利娅在2000年11岁的时候,就参加了悉尼残奥会,她是参加残奥会历史上最年轻的球员。2004年悉尼残奥会,15岁的纳塔利娅获得女单金牌,她也成为残奥历史上获得乒乓球金牌最年轻的球员。当时她还和队友一起,获得女团的银牌。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她首次征战健全运动员的奥运会时比赛。她首先对阵香港选手帖雅娜,虽然手有残疾但对手并没感到轻松,尽管最后纳塔利娅以2-3败北。但纳塔利娅并不气馁。之后在争夺四分之一的决赛中,波兰女队选手以3-1战胜了德国队。这是波兰女子团体赛的历史性的胜利,纳塔利娅毫无疑问地又成了媒体明星。

北京残奥会上,纳塔利娅成功卫冕女单F10级金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纳塔利娅继续两线作战,并在残奥会上实现了女单F10级三连冠。2016年里约奥运会,纳塔利娅参加了团体的比赛,她还曾在赛前获得过与丁宁一起练习的机会。

这次里约残奥会女单F10级决赛,纳塔利娅以11-8、18-16以及11-5的比分战胜了中国的杨倩,实现了残奥会四连冠的伟业。赛后纳塔利娅说:“这场比赛最关键的第二局,我们轮流获得局点,最终我幸运地获得胜利。第三局我开局不错,于是把握住了这次机会。杨倩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我需要把球速放慢,来发挥我旋转方面的优势。”

这已经是纳塔利娅在大赛中对杨倩的三连胜,2012年伦敦奥运会该级别决赛,纳塔利娅以3-2(11-5、11-13、11-9、7-11、11-4)险胜对手,2014年残疾人世乒赛在北京举行,纳塔利娅再次以3-2(7-11,11-6,9-11,11-5,12-10)险胜杨倩。

国际乒联赞叹说:“她才27岁,就已经创造了残奥会乒乓球单打四连冠的奇迹,她还将继续为续写这个奇迹努力。她创造的这项世界纪录,可能永远都不会被后来的人超越,她现在还在努力奔向新的纪录,继续为捍卫自己的王冠努力。”(Red)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