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上海赛看点:奥沙利文赛季首秀 丁俊晖破冠军荒?

2016-09-18 16:1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6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9月19日将打响,本赛季首次TOP16顶尖球星齐聚,这样一场斯诺克盛宴,必然有很多看点。当今球坛头号球星奥沙利文上演赛季首秀,表现自然值得关注,而丁俊晖能否借6红球世锦赛夺冠之际打破长达29个月的大型排名赛冠军荒,群雄并起的时代,塞尔比、特鲁姆普和罗伯逊谁能突围?

奥沙利文上赛季参加比赛非常之少,世锦赛在1/8决赛中以12-13不敌霍金斯,被挡在八强门外,也导致他目前的世界排名跌至第10。当然无论排名多少,只要奥沙利文参赛就会是冠军最大热门。今年是上海大师赛十周年,久违赛场多时的奥沙利文其实只是第五次参赛,2008年和2009年他连续打进决赛,结果2008年输给沃尔顿屈居亚军,2009年击败梁文博夺冠。奥沙利文上一次参加上海赛是2014年,当时他首轮就出局。

作为头号热门,奥沙利文首场的对手将是前赛会亚军梁文博与外卡球手胡昊的胜者,取胜的话第二轮可能与卫冕冠军凯伦-威尔逊对决。只要打进八强,奥沙利文就很可能与丁俊晖上演本届上海赛最为引人关注的一场对决。尽管实力强大,但这毕竟只是奥沙利文赛季首场赛事,他的状态如何谁也无法给出答案。如果手感颇佳,奥沙利文一路打到决赛并夺冠也不会令人意外,当然如果还处在练手热身的阶段,早早出局也算不上多大的冷门。

主场作战的丁俊晖,刚刚在泰国拿到6红球世锦赛冠军。在泰国,丁俊晖先抑后扬,小组赛只赢2场凭借小分优势艰难出线,但进入淘汰赛后却越战越勇,一路杀进决赛,最终结束对宾汉姆5年不胜的尴尬,为中国斯诺克军团首次获得6红球冠军奖杯,也弥补了去年梁文博输掉决赛的遗憾。

丁俊晖在2013-2014赛季赢得5个排名赛冠军,不过之后的2014-2015和2015-2016赛季,丁俊晖各自只分别获得亚巡赛宜兴站和海宁站的冠军,但亚巡赛属于小型排名赛,冠军不计入球手职业生涯排名赛冠军数量,而6红球世锦赛也只是属于一项邀请赛,夺冠的奖金不计入排名中。虽然6红球比赛与传统15个红球有着很大的差别,但是夺冠还是给丁俊晖征战上海赛增添了不少信心,他也期待能够在上海打破29个月排名赛冠军荒。

当然若想在上海有所作为,对丁俊晖而言绝非易事。就对手而言,丁俊晖过首轮关问题不大,毕竟对手只是资格赛淘汰艾伯顿的斯科特-唐纳德森。不过丁俊晖之后可能会接连遭遇马克-艾伦和奥沙利文,赛程十分艰险,对他而言过早提及冠军意义不大,一场一场去打争取发挥水平,结果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5月拿下第二座世锦赛奖杯、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与同为热门的罗伯逊同在下半区,两人有望争夺一个四强席位,而卡特、希金斯、傅家俊与宾汉姆则要争夺下半区另外一张四强门票。塞尔比、罗伯逊之外,另外一位夺冠热门球手特鲁姆普,与丁俊晖、奥沙利文在上半区,相对签位较好的他,若能击败墨菲就能打进四强,从而坐等“丁奥会”之间的胜者。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