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赛麦克哈尔逆转张帅终结者 夺生涯单打首冠

2016-09-18 16:1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总奖金额为25万美元的WTA日本公开赛结束最后一天的争夺。赛会7号种子麦克哈尔历经2小时48分钟的苦战,用3-6,6-4,6-4的比分逆转战胜捷克新秀西尼亚科娃。麦克哈尔连续五轮三盘胜出,斩获职业生涯里的首个巡回赛女单冠军。

20岁的捷克新秀西尼亚科娃在昨日的半决赛里送蛋横扫中国金花张帅,今年第2次打进巡回赛决赛。她的争夺对手是来自美国的7号种子麦克哈尔,后者上一次杀入巡回赛决赛还是2014年。双方此前的两次交手都发生在伯明翰草地赛,两人各取一胜。

西尼亚科娃在双方首盘的破发大战中表现稍胜一筹,麦克哈尔二发乏力给对手抢攻机会,西尼亚科娃将麦克哈尔二发得分限制在2分上,捷克新秀先后兑现了3次破发。比赛进入到第2盘,麦克哈尔提升发球状态,尤其是一发,美国姑娘本盘一发得分率高达80%,让西尼亚科娃无机可乘。麦克哈尔以一个破发优势追回一盘,双方总比分战平。

决胜盘里麦克哈尔继续强势表现,她率先破发得手,连保带破建立起3-0的领先优势。西尼亚科娃拒绝放弃抵抗并后程发力,随着捷克新秀的反破,双方一度回到势均力敌的状态。第9局西尼亚科娃已将比分追成4-5,只需拿下接下来的发球局就能扳平,然而麦克哈尔在对手必保的发球局中用Love game的比分破发得手,西尼亚科娃压力下缴械投降。

麦克哈尔在本届日本赛中的五轮比赛里全部打满三盘,现年24岁的她终于拿到了职业生涯里的首个巡回赛女单冠军。赛季至此麦克哈尔的总战绩为37胜21负。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