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连续3年进决赛平纪录 主场龙双线争锋恒大

2016-09-22 07:4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苏宁连续3年进决赛平纪录 主场龙双线争锋恒大

凭借着吴曦金子般的进球,苏宁主场1-0力克申花,从而以两回合4-2的总比分晋级足协杯决赛。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恒大淘汰了同城劲敌富力。这样的话,苏宁在决赛中将再次与老冤家恒大交锋。有意思的是,在目前的中超联赛中,苏宁以6分之差紧追领头羊恒大。而苏宁也将在足协杯和中超的双线赛场上挑战王者之师恒大。

在足协杯半决赛的首回合交锋中,苏宁客场3-2力克申花,占据了先机。回到主场的苏宁更加游刃有余,尽管他们在上半场被申花逼平,但是进入下半场后,吴曦在第77分钟利用个人能力打入全场唯一进球。最终,苏宁成功淘汰申花晋级足协杯决赛,而他们决赛的对手将是恒大。

本场比赛的胜利也令苏宁延续了“魔鬼主场”的威名,本赛季坐镇主场的苏宁在国内赛场取得了12胜3平的骄人战绩!其中,在中超联赛中获得了10胜3平!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苏宁虽然将主场移师到常州,但凭借加时赛3-1战胜建业,总比分4-3淘汰对手。而在本场1-0力克申花后,苏宁将不败的战绩延续到15场。

随着淘汰申花晋级足协杯决赛,球队连续3年杀入足协杯的决赛,成为足协杯2011年重启后首支完成连续3年进决赛壮举的球队。而职业化以来,鲁能曾在2004-2006年连续3年杀入决赛,重启后的2011年再次挺进决赛。2014年足协杯决赛,苏宁前身舜天不敌鲁能屈居亚军。2015年足协杯决赛,舜天战胜申花夺得了江苏足球队成立57年来首个全国性顶级赛事冠军.

除了在足协杯决赛中对决恒大,苏宁在联赛中也与恒大展开了决战。在上周末的联赛中,苏宁主场击败了泰达,而恒大也轻松战胜了辽足,苏宁与领头羊恒大的分差依然是6分。联赛第29轮,苏宁将在主场迎来与恒大的天王山之战,而这场比赛的结果或将决定本赛季的中超冠军归属。

此前崔龙洙治下的首尔FC曾在亚冠决赛中不敌恒大,如今这位韩国名帅卷土重来,并率领新东家苏宁与中超霸主恒大在足协杯和中超的双线赛事中展开终极对决。目前崔家军的状态正值巅峰,两杆洋枪特谢拉和R马已经联袂轰进了18球,吴曦等国内悍将也找回来此前的状态。由此可见,崔龙洙已经做好了与恒大掰手腕的充分准备……(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晴天恨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