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词:希望国安拿出疯狗精神 把目光回到比赛本身

2016-09-22 10:03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宋词:希望国安拿出疯狗精神 把目光回到比赛本身

新浪体育讯  麻子奥古齐破门、三球过后尽开颜。如同一场及时雨般的3-0大胜,终于让国安队缓解了最近几天压在胸口的一块大石头。或许说,重新把人们目光关注的焦点拉回到了球场之内。的确,对于国安来说,需要一场胜利来提醒自己和所有人,联赛还没有结束,还需要为了工体的荣誉而战、还要为了北京的荣誉而战。

连续两个主场国安的球市都比以往萧条了很多。上一场打永昌,因为是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球迷们比以往少了很多。不过,当时还有前两个客场一胜一平的热乎气,大家希望国安能够回到主场掀起一个三连红,不料当头就被永昌阻击,当时国安也创下了11个主场仅得15分的中超最佳成绩。

与延边队的比赛之前,工体门外的黄牛叫苦不停,因为手中的票几乎无人问津,好不容易成交一手,还是30元卖出一张,如此尴尬的景象却是让人难以想像,黄牛苦着脸说:国安主场再不赢球,球迷还会更少。

当着,无论坐着球场内,还是电视机前的球迷,赛前谈论的也不是国安的比赛,而是大家数着手指头算着明年会有哪些队员离开,因为这几天网络上的传言让大家的心彻底乱了。

所以,当伊尔马兹开场10分钟就帮助国安敲开城门的时候,人们才刚刚醒过神来了,甭操心那些左右不了的事情了,还是看球吧。于是,一场久违的胜利就这样促不及防的到来了。要知道,上一场3-0的大胜还是4月份在杭州的客场比赛。有意思的是,上一次主场超过3-0大胜,也是去年4-0大胜绿城。正所谓:同是绿衫军、天涯沦落人。只是不知道明年的中超赛场还能否有绿城队的身影。

周一的BTV《足球100分》之中提到了这样一个问题:国安队主场为什么这样差。当时我说,如果仅仅是从上一场主场与永昌队的比赛来看,国安缺少的就是赢球的欲望,或者说对胜利的渴望不如永昌队求生欲更加强烈。当时我用了一句比喻:今年国安的比赛总是猫一场、狗一场。什么是猫一场,我认为是打着像病猫;什么是狗一场,我觉得应当打得像疯狗。而这一场与延边队的比赛,国安就拿出了“疯狗精神”,因为国安自己也明显感觉到了压力。

国安今年起起伏伏,在联赛之中就早早从争夺亚冠的行列掉队之后,似乎球队也总是在背负着巨大的压力才反弹一两场,总是在不经意间打出一些让人感到惊喜的比赛,比如上半年主场胜上港、比如客场胜鲁能,又比如下半年客场平恒大、平上港。而这一次与延边队的比赛之前,国安自己也知道面临的是前所未有的“主场最佳成绩”,所以这场比赛全队拿出了破釜沉舟的气势。当然,这也与教练组的战术有关,面对后防制空能力不强的延边队,国安的高空轰炸战术收到了明显的成效。

联赛还有5场,国安在积分榜第一次回到第五,算是一个与赛季初投入、球队整体实力相匹配的排名。希望所有人都把目光关注到比赛本身,至于其他的事情,不妨等到年底再看,我还认为绝不会像传言中那样吓人。所以,没事别总自己吓唬自己。

再用主席当年的一句诗与诸君共勉:天若有情天情老、人间正道是沧桑。(宋词)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