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五届北京市“天坛杯” 社区武术太极拳(剑)比赛圆满结束

2016-09-22 13:24 bjsports.gov.cn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6年第五届北京市“天坛杯” 社区武术太极拳(剑)比赛圆满结束

2016年9月20日,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主办,北京市天坛公园管理处、北京武术院以及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承办的2016年第五届北京市“天坛杯”社区武术太极拳(剑)比赛在天坛公园神乐署开赛。来自全市10个区的32支社区代表队分别进行24式太极拳、32式太极剑和自编自选项目等3个单项和团体比赛。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忠海等有关领导出席本届比赛开幕式。

本次比赛为集体单项和团体总分比赛,共设3个项目。通过细致周密的组织,在项目设置上更加科学化、人性化,赛制规则更加完善合理,极大地提高了选手参赛的积极性。经过精彩的展示,丰台区武协2队代表队获得了24式太极拳第一名,丰台区丰台3队获得了 32式太极剑第一名, 丰台区武协1队获得了自编自选项目第一名,最终丰台区武术协会、东城区体育总会、海淀区太极拳分会分别摘得了团体总分的前三名,通州区等5个区被评为精神文明奖,大兴区等五个区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北京市社区武术比赛是2011年设立的全市性武术竞赛活动。从2012年起,社区武术比赛落户天坛公园。作为北京市第十一届公园季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本次比赛参赛队和参与人数均创历届之最,其中参赛区由去年的5个增加到10个,参赛队由去年17支增加到32支,参赛队的热情参与,充分体现了本项赛事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市属公园和体育部门联手搭建这一平台并全力打造“天坛杯”品牌,旨在进一步加强开展公园与社区群众性体育的交流互动,展示首都公园和广大市民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促进武术运动在公园和社区蓬勃发展,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让更多百姓在科学健身中受益。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