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攀岩世界杯10月开赛 攀岩入奥迎发展良机

2016-09-22 16:3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年8月,国际奥委会宣布竞技攀岩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顿时引发社会各界关注。作为国际攀岩联合会的最高级别赛事,2016中国吴江汾湖国际攀联攀岩世界杯将展现这项新科奥运项目的无穷魅力。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坦言,这是中国攀岩运动一个非常好的机遇。

腾讯体育从今天下午召开的赛事发布会上获悉,2016中国吴江汾湖国际攀联攀岩世界杯将于10月18、19日在汾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这是攀岩世界杯第五次在吴江汾湖举行,来自近17个国家和地区的顶尖攀岩高手,将角逐男、女速度赛、男、女难度赛的冠军。其中包括目前男女速度赛世界排名前十位的国际顶级选手。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在8月宣布,包括竞技攀岩在内的5项运动,将纳入2020东京奥运正式比赛项目。进入奥运会,对于一项体育运动往往会带来跨越式的发展,对此,国际攀联副主席、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认为,这是中国攀岩运动一个非常好的机遇。

“攀岩进入奥运的这个机遇,体现在我们将有更大的舞台,可以获得更多的社会资源来推动攀岩发展。攀岩是一项极受青少年喜爱的时尚运动,毋容置疑,攀岩入奥将会得到来自政府、企业乃至家庭的大力支持。”李致新认为,“未来中国攀岩运动的工作重点还是夯实基础,重点加强对青少年的推广普及。发展攀岩运动,不仅仅是要争金夺银为国争光,还要在引领体育产业发展,促进社会进步方面发挥强有力的作用。”

竞技攀岩进入奥运会之后,2016中国吴江汾湖国际攀联攀岩世界杯,成为攀岩最高级别赛事在中国的首秀。作为世界上攀岩速度最快的选手之一,中国攀岩名将钟齐鑫将领衔中国攀岩队征战2016中国吴江汾湖国际攀联攀岩世界杯,并享受到天时地利人和的东道主优势。

2010年世界杯攀岩赛上,钟齐鑫仅用了6秒40就爬到了15米的高度。他成功夺冠并刷新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钟齐鑫曾连续4次蝉联世锦标赛冠军,创造世界纪录并又连续6次打破世界纪录,连续6年荣获国家体育荣誉奖章,获得过世界运动会、世界锦标赛、世界杯、国际大师赛、亚锦赛、亚洲杯等所有国际攀岩赛事冠军。

有趣的是,汾湖也是钟齐鑫的福地,这名中国最有实力的攀岩名将,在这里多次夺冠。去年,钟齐鑫在汾湖获得国际攀联男子速度赛年度总冠军后,还在现场向女友求婚,上演了激烈赛场的甜蜜一幕。为打造攀岩体育文化品牌,汾湖高新区五年前建成国内最大的人工岩壁,被中国登山协会定为“全国青少年攀岩训练基地”。中国吴江汾湖世界杯攀岩赛过去四年精心办赛,也让组织者和主办方获得国际攀岩联合会的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