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进入CBA公司董事会 姚明出任副董事长

2016-09-24 08:43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公司成立筹备会议暨CBA公司股东大会前天在济南举行,会上推选产生了董事会和监事会,作为大股东的中国篮协推荐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担任CBA公司的董事长和法人代表,CBA俱乐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上海东方俱乐部投资人姚明担任副董事长。

CBA公司首次股东大会上,包括中国篮协、20家俱乐部在内的21家股东经过表决全票通过了CBA公司章程,并且投票选举出了CBA公司首届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广东宏远、上海东方、深圳新世纪、北京首钢和辽宁衡润五家俱乐部代表与中国篮协派出的董事一起共同组成CBA公司的首届董事会。此外,股东大会还推选出了首届监事会成员。

据悉,此次股东大会后,CBA公司将完成工商注册,并选聘管理层,尽早投入实质性运营。目前,距离新赛季联赛开幕只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2016-2017赛季结束后,CBA联赛将进入全新的商务开发周期。

同一天,中国篮协还公布了2016-2017赛季注册运动员、教练员名单。值得一提的是,这份名单中,新疆队周琦、辽宁队贺天举都不在列。据悉,因新疆队不放行而无法加盟NBA火箭队的周琦,已经结束美国特训回国,他将跟随新疆队备战新赛季。而此前陷入争议的江苏球员衡艺丰,既没有出现在江苏队的注册列表中,也没有出现在他代表体测的佛山队注册列表中。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