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首获表演奖项感谢黄晓明一直支持

2016-09-25 14:13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24日晚,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在唐山举行颁奖仪式,黄建新、葛优、黄晓明、Angelababy、许晴、李易峰、姚晨、白百何、冯绍峰、乌尔善、管虎等亮相红毯及颁奖典礼。当晚曹保平执导的《烈日灼心》摘得最佳故事片奖和最佳编剧奖两项大奖,《寻龙诀》导演乌尔善斩获最佳导演奖。本届百花奖的影帝影后分别为冯绍峰和许晴,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则由李易峰、Angelababy摘得。

此前电影《亲爱的》《捉妖记》以多项提名领跑,最终曹保平执导的《烈日灼心》摘得最佳故事片奖和最佳编剧奖两项大奖,《寻龙诀》导演乌尔善斩获最佳导演奖。乌尔善称自己太紧张了,有点像参加选秀节目,“百花奖是观众选出来的,我非常看重。”

影帝影后竞争也相当激烈,最终《狼图腾》的主演冯绍峰战胜井柏然、邓超、冯小刚、黄渤获得最佳男主角奖,《老炮儿》中饰演话匣子的许晴则从提名者白百何、余男、赵薇、舒淇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女主角奖。冯绍峰此次心态轻松,领奖时他表示“没想到是我(拿奖)”,“我是一个喜欢梦想的人,但是每个梦想都要间隔一段时间。昨天我说提名是一个梦想,没想到隔一天就实现了拿奖的梦想。我想我母亲应该很开心。”

当天黄晓明一路护着妻子Angelababy走红毯和上台领奖,因《寻龙诀》的丁思甜获得最佳女配的Angelababy称自己是第一次拿到关于表演的奖项,“感谢我的先生晓明,谢谢你一路上对我的陪伴。很多时候遭到质疑迷茫时,你一直在我身边鼓励我支持我。”

终身成就电影艺术家奖颁给了谢芳、陶玉玲、葛存壮和梁信。今年3月4日,艺术家葛存壮因脑梗引发心脏衰竭去世,当晚葛优代替父亲领奖,艺术家梁信已90岁高龄,由女儿梁丹妮代为领奖。葛优替父亲领奖时表达了遗憾,“我来的时候还在想,如果父亲能亲自来领奖,能多活不少年呢。这是一个奖的伟大之处。我会到墓地去告诉他这个好消息。”

《盛先生的花儿》

颜丙燕获五星保姆证

电影《盛先生的花儿》在电影节上举办“你老了,有我在”发布会,青年导演朱员成携主演颜丙燕、艾丽娅亮相。该片曾在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一举夺下四项大奖。

谈及《盛先生的花儿》如何吸引到自己出演,金鸡奖、华表奖双料影后颜丙燕表示:“当时接拍这部戏是被这个故事打动,主角棉花可以说是一类人的代表。”现场艾丽娅、朱员成还代表剧组给颜丙燕颁发一张五星级保姆证,用来表彰颜丙燕在剧中对老爷子的照顾。《盛先生的花儿》由电影界泰斗谢飞导演监制,将于10月在全国公映。

《我的圣途》

讲述彝族青年寻根故事

中加合拍片《我的圣途》入围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优秀国产新片展映”,影片宣布定档11月3日全国公映。发布会上导演张蠡携主演诺布钍呷、陶多多、曲木古火·秋风、马嘿·阿依诗莎、穆怀虎一同亮相。

《我的圣途》讲述了一个彝族青年毕摩历经艰难险阻,一路寻找白色圣地的故事,展现了主人公对心灵圣地的向往以及对世间和平的渴望。

>>相关

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奖:《烈日灼心》

优秀故事片奖:《战狼》

优秀电影特别表彰:《智取威虎山》

最佳导演奖:乌尔善(《寻龙诀》)

最佳男主角:冯绍峰(《狼图腾》)

最佳女主角:许晴(《老炮儿》)

最佳男配角:李易峰(《老炮儿》)

最佳女配角:Angelababy(《寻龙诀》)

最佳新人奖:庄小龙(《战狼》)

最佳编剧奖:曹保平焦华静(《烈日灼心》)

百花奖组委会奖:《智取威虎山》

终身成就电影艺术家:谢芳、陶玉玲、葛存壮、梁信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高宇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