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小目标 夺冠练芭蕾

2016-09-27 08:3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赛季CBA大幕不久就将开启,北京首钢队外援马布里在9月26日晚从美国返回北京。虽然大家都知道在老马的心中,新赛季的目标肯定是要拿回总冠军,但在实现这个终极目标前需要脚踏实地地完成小的目标,“新赛季我会全力专注于每场比赛,做好了这些后,最后的结果自然就会水到渠成了。”老马昨日说。

上个赛季北京首钢队在季后赛中输给了新疆队,他们没有能实现卫冕总冠军的目标。老马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上赛季的经历对于他与全队而言都是一种非同一般的激励,激励着他们要变得更好,更加强大。“我在上赛季结束时就说过,我不会忘记上个赛季那种失利的感受,这种感受真的令人不好受,但它也是能促使我变得更好的强劲动力。”他说。

为了能让自己变得更好,老马在这个夏天开始训练的时间比以前有所提前,但与此同时在内容上则与之前保持一致。老马说:“无论是每天训练的时间还是内容,或者是强度,都与此前没有太大的不同。”另外老马还对北青报记者透露,他的体重要比之前轻一些。

熟悉老马的人一定知道,他的夏训强度非常大,质量也很高。比如,在练力量时一个方式就是老马先是拿起150磅重的壶铃提起再放下,在做完几组这样的动作后,他会马上反复高举100磅重的大圆石。做完这些老马又会用尽全力去抡45磅的大锤。这些训练内容在平时是很难看到的,但它却是老马在夏天练力量时多次使用的方法。

其实,老马在夏训时总是会加入一些新的方式去让自己的身体更加灵活与强壮。像是前几天的夏训,老马就特意加入了芭蕾舞方面的练习,为的就是能增加自己身体的协调性,以及加强自己脚踝部位的力量。

而今年夏天,老马除了自己练之外,也在一段时间与同在美国的孙悦一起训练。老马说:“我们一起训练,我可以将一些经验与技巧告诉给他,这能帮助他更快地提高,像是一些运球突破的技巧等。”有网上视频记录了当时老马与孙悦一起训练的情形,有个场景就是老马正在教孙悦如何更快速地摆脱防守队员然后跳起投篮。而老马昨日也谈到了孙悦的变化,“我觉得他比以前变得更好了,身体也更加强壮,他已经不再受到肩膀伤病的影响,他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的帮助。”

与往常一样,老马在夏天保持着科学的系统训练,为的就是能在赛季开始前储备好足够的体能,在赛季开始后能迅速地进入状态。老马对北青报记者说,他希望在新赛季能将自己再次推向一个极限,“我要让自己在新赛季打出我想要打出的水平,就像是对待自己的最后一场比赛那样,我要用尽全力,做到最好。我对于新赛季充满了期待,也做好了准备。至于最后的结果,自然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宋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