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逆转彭帅晋级 不满做世界前40名

2016-09-27 13:06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帅逆转彭帅晋级 不满做世界前40名

新华社武汉9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吴植、张荣锋)武汉网球公开赛26日展开正赛第二日的角逐。张帅苦战三盘逆转彭帅,拿下中国金花在武网单打正赛的首个胜利。种子选手方面,科维托娃、哈勒普、孔塔等顺利晋级;帕芙柳琴科娃在决胜盘因伤退赛,斯托瑟被沃兹尼亚奇淘汰。

在郑赛赛前一日遭遇“一轮游”之后,张帅和彭帅是武网单打正赛中仅存的两名中国选手,因此“中国金花德比”备受关注。两人曾在2013年中网首轮碰面,当时张帅以两个6:3获胜。近来张帅状态相当不错,在大阪和首尔晋级四强,世界排名飙升至前40名以内;而彭帅则从腰伤中逐步复苏,并在广州公开赛上搭档穆罕默德获女双冠军。

比赛开场,张帅率先进入状态,在彭帅的发球局连续抢攻,令后者的发球局险象环生。在第三局彭帅的发球局错失两个破发点后,张帅终于在第五局等到机会,凭借彭帅在底线的失误如愿破发。随后,张帅成功保发,4:2取得领先。关键时刻,经验丰富的彭帅及时改变策略,成功破掉张帅的发球胜盘局,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局中,以Ace开场的彭帅气势如虹,虽然被张帅挽救两个盘点,但还是凭借一记制胜分兑现第三个盘点,以7:6(5)先声夺人。

进入次盘,双方展开破发大战,前六局战成3:3。张帅在逆境中爆发,她在第八局抓住彭帅状态下滑的机会,再次攻陷彭帅的发球局,并直落四分兑现发球胜盘局,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张帅火力全开,彭帅一度申请医疗暂停,最后张帅以6:4结束比赛。

张帅赛后动情地说:“52周之前的今天,我都没有机会来武汉,当时我的排名接近200位,打的所有比赛几乎都是‘一轮游’。而过去这一年带给我太多惊喜,能够再回到40位的排名,真的非常开心、非常满足。”

“希望我能一直开心地站在赛场上,不管输赢,不管胜负。”张帅坦言,作为目前中国金花的领军人物,她对自己目前的世界排名并不满意,接下来的目标是继续提升排名,力争不断突破自我。

下一轮,张帅将迎战11号种子、英国一姐孔塔,后者以6:1、6:2横扫德国选手贝克。今年澳网上,正是孔塔终结了张帅的“黑马“之旅。对于即将到来的复仇之战,张帅充满信心。“我只需要做好自己,不去想对手是谁,相信只要发挥出训练的水平,自己做到最好,就有取胜的可能。”她说。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