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神锋9场7球火力全开 昔日金童落寞沦为鸡肋

2016-09-28 09:0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多特神锋9场7球火力全开 昔日金童落寞沦为鸡肋

虽然两度落后,但坐阵主场的多特蒙德并不会在8万球迷面前轻言放弃,奥巴梅杨和许尔勒的进球一次又一次让皇马全取三分的梦想破灭。大黄蜂主场2-2逼平了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不仅延续了此前主场三战白衣军团不败的战绩,而且依靠6个净胜球稳居F组头名。但所谓几家欢喜几家愁,首发出场的格策表现相当低迷,昔日金童如今暗淡的表现令人唏嘘。

尽管皇马身为上赛季欧冠冠军,但做客来到欧洲最恐怖的威斯特法轮球场,皇马想要全身而退可谓“天方夜谭”。此前皇马三次造访多特蒙德主场,均未尝胜果,大黄蜂还曾在2012/13赛季半决赛中主场4-1横扫皇马挺进决赛。本场比赛C罗和瓦拉内的进球令多特蒙德两度落后,但队内的头号锋霸奥巴梅杨以及德国队主力替补许尔勒先后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艰难的拿到了小组赛宝贵的1个积分。

比赛第42分钟,格雷罗主罚的任意球攻门质量极高,纳瓦斯不得不双拳将皮球击出,不过皮球却不偏不倚的砸在了瓦拉内身上飞向球门左下角,奥巴梅杨拍马杀到,在门线上将皮球捅进皇马的网窝,奥巴梅杨的门前嗅觉得到了充分的体现。除此之外,美羊羊本场比赛还有许多亮点。第11分钟,奥巴梅杨禁区左脚拿球后经过短暂的调整后执教起右脚射门,纳瓦斯飞身扑救才得以化险。第51分钟,奥巴梅杨在大禁区内晃过卡瓦哈尔后右脚搓射远脚,纳瓦斯再次鱼跃扑救,将皮球击出。而当奥巴梅杨面对皇马铁闸拉莫斯的防守时也丝毫不占据劣势,多特锋霸给皇马队长造成了巨大的压力,迫使后者吃到过一张黄牌。

虽然奥巴梅杨的进球让双方在半场结束回到更衣室前又回到同一起跑线,但下半场瓦拉内的进球再次让多特蒙德处于被动局面。眼见比赛就要结束,替补登场的许尔勒发威了!普利西奇右路传中,奥巴梅杨与皇马防守球员缠斗在一起双双倒地,皮球落在了许三多脚下,而德国国脚左脚来了一记惊世骇俗的左脚爆杆射门,皮球向出膛炮弹直挂球门左上方死角入网。现场球迷立即沸腾起来,欢呼雀跃声不绝于耳。

许尔勒今夏以3200万欧元转会加盟多特蒙德,德国杯对阵特里尔的比赛已经迎来了自己大黄蜂生涯的首球,本场面对实力强劲的皇马,前切尔西球星再次起到了一锤定音的作用。而为多特蒙德攻入第一球的奥巴梅杨状态火爆至极,上赛季便代表多特蒙德各项赛事出场58次,44个进球和9个助攻的耀眼成绩单令威斯特法轮锋霸成为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不过奥巴梅杨选择继续坚守。本赛季加蓬前锋依旧有着神级表现,此役过后,奥巴梅杨在代表多特蒙德出阵的9场比赛中攻入7个进球,效率之高令人叹服。就连自己的队友梅里诺赛前在接受采访时也对奥巴梅杨赞不绝口:“奥巴梅扬是一颗子弹!他的跑位也很出色,在临门一脚上奥巴梅扬的能力也很强。”赛后,《进球网》为许尔勒以及奥巴梅杨打出了7.0的高分,仅次于队友魏格尔,该网站对两人的出色表现给予了肯定。

不过,并不是所有多特球员表现度十分出色,今夏重新回到威斯特法轮球场的格策便因表现不佳早早便被替换下场。根据数据统计,格策全场没有哪怕一次射门,被动丢球的次数高达3次。昔日金童的表现如同鸡肋,没有了往日神奇的盘带,传球缺乏创造力。在拜仁三个赛季没有能够证明自己,超级马里奥回到多特蒙德后还需不断提高,努力让自己回到往日的高度,这样才能让更多的大黄蜂拥堵原谅自己此前的“叛逃”。

(Sunny)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Sunny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