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球锦标赛男子9球双打赛 吴珈庆/韩皓翔夺冠

2016-09-29 16:4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当地时间2016年9月28日晚,首届亚洲全台球锦标赛男子9球双打决赛在中国队和沙特阿拉伯队之间展开。吴珈庆、韩皓翔组合11-4战胜对手,继男子9球个人冠军后,为中国队再添一金。

在双败赛阶段,吴珈庆和韩皓翔一直保持着不败纪录顺利从胜部出线。根据赛程安排,单败赛从半决赛开始,比赛为抢11。

中国队半决赛对手是香港队。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率先发力拉开比分差,不过比赛中段香港队将比分追至5-5平。整场比赛转折点出现在第12局,当时香港队5-6暂时落后。面对比较简单的局面,香港队出现失误,随后双方围绕6号球互做文章,经过多个回合较量,最终中国队清台,继续扩大比分优势。此后的比赛中,香港队仅赢一局,最终中国队11-6战胜对手,晋级决赛。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休息,中国队迎来决赛对手沙特阿拉伯队,后者在半决赛中11-8淘汰东道主阿联酋队晋级。比赛前半程双方互有得分,中段中国队渐渐拉开比分优势,面对中国队的强势,沙特阿拉伯队频频出现失误浪费机会,最终吴珈庆和韩皓翔将这场决赛的比分定格在11-4。

因为两场比赛中间休息时间较短,所以直到决赛结束,两位选手才有精力对今天的表现作出总结。“今天我和吴珈庆的配合程度明显高于昨天。”韩皓翔说道。“我觉得和香港队那场半决赛是我们配合打得最好的一场球了。”

虽然决赛11-4轻取对手,但是过程其实并不是很顺利。“这场决赛其实我们的运气也不太好。”比赛中,吴珈庆和韩皓翔都出现了开球不进的情况。“对手今天表现也不好,出现了很多失误,给了我们机会。”

随着吴珈庆、韩皓翔在决赛中胜利,两位携手共同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金牌。截止到目前,中国共获得两枚金牌,分别是男子9球个人赛(吴珈庆)和男子9球双打(吴珈庆/韩皓翔)。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