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川领衔男排揽亚洲三奖 刘力宾缪阮彤未来可期

2016-09-30 06:5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江川领衔男排揽亚洲三奖 刘力宾缪阮彤未来可期

北京时间9月29日,2016年第5届男排亚洲杯昨日在佛统府落下帷幕,由北京李牧挂帅的中国男排二队,在决赛激战四局以1-3被伊朗所逆转屈居亚军,这是继2010年后时隔6年再度摘银。赛后,接应江川、主攻刘力宾和副攻缪阮彤入围全明星阵容,MVP归属伊朗二传贝赫布迪。

相对于经过国家队历练的江苏刘向东、以及国奥和国青主打的八一唐川航,北京江川的知名度略低,但业内人士对这位潜力无限的小伙子却刮目相看。在2013年全运会青少年组决赛手术后,江川积极康复于2015-2016赛季联赛正式复出,这一次在亚洲杯荣膺多场得分王,特别是半决赛劲收31分状态神勇,如今被亚排联评选为最佳接应,也成为东京周期这一位置的有力竞争者。

早前比接应江川更为低调的是副攻缪阮彤,这位大男孩由于母队湖北男排战绩欠佳,即便是入围国字号也属于边缘位置。面对同年龄段的上海张哲嘉、福建饶书涵、河南李渊博,皆是从国少、国青和国奥一路走来,缪阮彤直至这次亚洲杯才得到首发机会并且获评第二副攻。湖北男排于2016-2017赛季征战A组联赛,缪阮彤也有望通过临时租借在高水平对抗中实现自我超越。

北京主攻刘力宾相对于江川和缪阮彤成名更早,2015-2016赛季已经接班单庆涛成为俱乐部的惯用首发,主教练李牧对于这位小将的培养可谓是循序渐进。2015年U21世青赛创造出38年来的第二佳绩,其中刘力宾作为首发功不可没。得益于在本届亚洲杯的发挥平稳,刘力宾更是力压群雄当选第一主攻,考虑到中国男排在该位置的人才储备不足,这位北京小伙有望提前上位。

这样,中国男排二队(国奥)斩获全明星阵容的三个单项奖,与新科冠军伊朗同样成为最大赢家,后者三奖包括二传贝赫布迪荣膺MVP(最有价值球员),吴拉米领先于缪阮彤获评第一副攻,而达乌迪落后于刘力宾当选第二主攻。同时,中华台北董力亿赢得最佳自由人,日本山口颂平进账最佳二传。(任煜寅)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任煜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