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园慧:挑战多种泳姿项目 近期训练少恐难夺冠

2016-09-30 06:59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傅园慧:挑战多种泳姿项目 近期训练少恐难夺冠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汪涌)国际泳联世界杯短池系列赛将于9月30日至10月1日在北京水立方举行,中国明星傅园慧、汪顺、徐嘉余、史婧琳以及匈牙利的“铁娘子”霍苏、南非选手勒克洛斯等名将将参赛。

在29日举行的赛前发布会上,傅园慧成为全场焦点。她透露将在本次比赛中尝试50米蝶泳、50米自由泳和100米混合泳,但不会参加自己的主项仰泳比赛。

“我的主项不可能有变化。仰泳是我四个泳姿里面最强的,其他泳姿游得相对不快,也从来没有参加过比赛。因为北京站比赛压力不大,这次想享受一下其他泳姿的比赛。”傅园慧说。

这是里约奥运会后傅园慧参加的第一项赛事。她表示,因为此前都在休整,所以不要期待她在水立方有耀眼的表现。“以前基本上我每年都在这里拿冠军,不过今年可能拿不了。因为肯定会比不好的嘛。最近都没有训练。但是我们会尽可能在大赛上有好的竞技状态和好的发挥,为国争光,有些小比赛我们可能没有办法调整到好的状态,或者说生病,都非常有可能。”

“北京奥运会时,自己还是电视机前的熊孩子,现在能亲身在水立方参加比赛,感觉特别骄傲。”傅园慧说。

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得三金的匈牙利名将霍苏也对水立方充满感情:“北京在我游泳生涯中有非常重要的意义:2008年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才19岁;2012年在这里的世界杯系列赛中,我得到了一个非常喜欢的称号‘铁娘子’;如今作为奥运会三金得主再来水立方,我依然希望自己能够像当初那样全力拼搏。我喜欢游泳,即使是奥运会后的休息调整,我也不想离开游泳。”

国际泳联世界杯短池赛设36个比赛项目,北京站共有来自22个国家或地区的110名选手参赛。(完)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周欣 汪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