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人民不识姚明只认表情包 巨人狂笑源于阿泰

2016-09-30 10:4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里约奥运会,傅园慧接受采访时的夸张表情红遍大江南北,也获得了“行走的表情包”的美誉。不过“表情包”这个词很受傅园慧的嫌弃,昨天她发微博称:“为什么永远说我都是表情包表情包表情包?我练了十几年游泳就是个表情包吗?”

undefined

都是摊上表情包,但有人比傅园慧更郁闷,他就是姚明。据网友爆料,姚明的表情包已经传播到了埃及卢克索。当地导游表示,姚明表情包在这边很火,虽然很多人不知道这人是谁,但就觉得很搞笑。重点是,姚明被迫地客串了一把交通指示牌的角色,因为在路边的标牌上写着:不要逆行!

在很多中国球迷的手机里,都有姚明这张“暴走漫画”的表情,没想到的是,据《环球》杂志报道,姚明的囧脸在埃及、伊拉克、巴勒斯坦等国家也深受欢迎,成为网友日常的聊天表情。

走在埃及街头,若是拦住一个人问:“你知道姚明是谁吗?”对方十之八九会摇摇头。不过,若是掏出一张《埃及新闻报》,翻到“幽他一默(Serious but funny)”栏目,指着醒目的Logo再问:“认识这个人吗?”对方保准恍然大悟,连连点头:“认识,认识!就是那张‘滑稽中国脸(Chinese funny face)’嘛!”

《埃及新闻报》记者沙拉维依然记得“姚明囧脸”走进这份报纸的那一刻。新任主编马格迪·科布先生走进办公室,对同事们说出一个新点子,“瞧瞧互联网,年轻人都在讲些有趣的事。我们为什么不增加一个幽默栏目呢?栏目标识就用那张‘滑稽中国脸’吧!”

同事们一致同意。于是,“幽他一默”栏目开始出现在这份诞生于1880年的埃及英文报纸上,而“姚明囧脸”也正式成为这份报纸的一份子,每天出现在头版和笑话版页面上。

姚明狂笑的表情源于队友阿泰斯特的一个笑话。姚明回忆说,“在火箭2009年晋级西部半决赛的比赛中,阿泰斯特为了救球摔进了观众席,在赛后有记者问他当时的感受。”“其实这个问题和我没有关系,但阿泰却说:‘观众席我已经去过了,他们给我了一杯啤酒,这只不过是端给我的(阿泰自嘲当年在奥本山宫冲入观众席与球迷互殴)’。”听到如此幽默的回应,随后姚明就露出了这张经典表情。

姚明虽然曾多次公开表示,“(表情包)能给大家一些快乐,也挺不错。”但事实上,他跟傅园慧同样郁闷,姚明表示:“我的手机里没有下任何表情包,我也不太关心这些。”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