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世纪畅达杯”北京市社区桥牌大赛圆满结束

2016-10-08 14:06 北京市体育总会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6年“世纪畅达杯”北京市社区桥牌大赛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推动北京市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丰富广大社区居民的业余文体生活,由北京市桥牌协会和北京世纪畅达铁路设备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北京桥友体育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16年“世纪畅达杯”北京市社区桥牌大赛于9月17日在丰台体育中心羽毛球馆圆满落下帷幕。

北京市社区桥牌大赛是一项在社区居民间开展的桥牌盛会,自2012年起已连续五年举办,旨在将桥牌这项文明、高雅、健康益智的活动更广泛地普及、推广到社区,让更多的社区居民能够参与并享受桥牌的乐趣。

本次社区桥牌大赛历时两天,正值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之际,来自京城各社区的牌友们欢聚一堂、切磋牌技、共度中秋,整个赛场充满着欢乐、温馨的气氛。所有参赛队均以街道或社区为单位报名参赛,来自8个城区的48个社区、街道共计58个队参赛,其中:海淀区19个队、西城区12个队、朝阳区9个队、丰台区7个队、东城区5个队、昌平3个队、石景山区1个队、怀柔区1个队,北京市各社区桥牌网络活动站也积极组队参与其中。

本次大赛设在交通便利、场地宽阔,可同时容纳百桌竞技的丰台体育中心羽毛球馆;北京桥协为提高竞赛标准特设计定做了专业的桥牌桌椅;比赛中使用无线网络录入结分设备,并提供现场自助查询打印详细成绩等服务,既避免了人为结分错误,也方便了参赛者核对比赛结果,此项举措也大大的提高了竞赛工作的效率,得到了参赛牌手们的一致好评。

比赛分为公开团体赛和公开双人赛两部分。

公开团体赛共有两个阶段的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采用积分编排赛,分A、B两组,进行5轮比赛,每轮10副牌,按VP排定名次。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各组前四名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未进入淘汰赛的队进入第二阶段的附加积分编排赛。

进入淘汰赛四分之一决赛的8个队,按照第一阶段的名次排序,自动对位进入上、下半区。经过16副牌的比拼,世纪畅达队、知好乐活动站队、康乐里小区队、燕南园队分别淘汰对手晋级半决赛;负队进入附加积分编排赛A组。

半决赛世纪畅达队、康乐里小区队分别以24:19、31:20战胜对手,挺进决赛。决赛中刚刚夺得全国桥牌邀请赛冠军的世纪畅达队越战越勇以64:17的绝对优势战胜本次比赛黑马康乐里小区队,夺得了本届社区桥牌大赛冠军。康乐里小区队、知好乐活动站队、燕南园队分列第二至四名。

此外,按第一阶段比赛成绩未进入淘汰赛的50支队分为A、B两个组,并带第一阶段比赛25%的VP进行附加积分编排赛。附加积分编排赛每轮10副牌,经过5轮的激烈争夺,最终长安新城队、古城社区队、北京科技大学队分获A组前三名;真武庙队、金台北街队、马连洼桥乐桥队分获B组前三名。

在16日晚举行的公开双人赛中,共有43对牌手,分为A、B、C、D四个组进行米切尔制单冠军赛,比赛采用计算机发牌,全场统一算分,经过5轮每轮4副牌的比拼,郑亚荣/雷良水以65.61%的得分率获得第一名,周波/陈天平以62.30%的得分率获得第二名,陶卫红/周国民以61.49%的得分率获得第三名,侯劲光/刘小龙、刘建/康健、王大庆/许卫东、孟祥东/王建华、覃福声/许鹏超分获第四至八名,邓志平/胡文胜、毕书广/陈妍获得幸运奖。

在赛后举行了颁奖仪式上,北京世纪畅达铁路设备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冬先生致辞祝愿各位牌友中秋快乐!并表示,支持这一群众性活动的目的,一是感动于北京桥协多年来为桥牌项目的普及和推广付出的不懈努力,二是以实际行动推动北京桥牌运动的全面发展。希望明年的世纪畅达杯大赛中有更多的社区代表队参加。

随后,北京市桥牌协会主席万嗣铨先生、北京市桥牌协会常务副主席蒋璐女士和吕冬董事长分别为新增选的北京市社区桥牌网络活动站授牌,为2015年度北京市社区桥牌网络优秀活动站、优秀工作者和获奖代表队、优秀组织奖颁发了奖杯和奖金,并向他们表示祝贺!

最后,万嗣铨主席代表北京桥协向吕冬董事长赠送了世纪畅达杯,衷心感谢吕总长期对北京市桥牌活动的大力支持。

万嗣铨主席向吕冬董事长赠送世纪畅达杯

世纪畅达队获得2016年“世纪畅达杯”北京市社区桥牌大赛冠军

丰台区长安新城队、石景山区古城社区队、西城区北京科技大学队分获附加积分编排赛A组前三名

西城区真武庙队、朝阳区金台北街队、海淀区马连洼桥乐桥队获得附加积分编排赛B组前三名

郑亚荣 雷良水获得2016年“世纪畅达杯”北京市社区桥牌大赛公开双人赛第一名

海淀区新睿桥牌俱乐部活动站、海淀区智益加银网活动站新增选为北京市社区桥牌网络活动站

丰台桥协活动站、人大附活动站、知好乐活动站、北建工活动站何志洪先生、朝阳桥协活动站林顺和先生获得2015年度北京市社区桥牌网络优秀活动站和优秀工作者

望京花园活动站、昌平活动站、北建工活动站、育新花园高教活动站、常鸿律师活动站、建桥活动站获得2016年“世纪畅达杯”北京市社区桥牌大赛优秀组织奖

赛场场景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